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家庄少年强奸女服务员 花样年华迷失性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5日08:23 南方网

  南方网讯

  如果不是厚厚的卷宗摆在面前,记者真不敢相信眼前的几个男孩会涉嫌一起强奸案,他们都很瘦弱,一脸稚气,看上 去比同龄的孩子显得小。是看守所冰凉的铁栏杆提醒着我们,这是几个危险的少年。

  案发

  8月31日下午,石家庄市16岁少年小赫(化名)一个人到一家饭店吃饭。据小赫自己说,他当时心情很不好,独 自喝了半斤白酒、一瓶啤酒。结账时发现钱不够,差4元钱,小赫就给自己的两个好朋友小东(16岁,化名)和小龙(17 岁,化名)打了电话,要他们带钱过来。打完电话后,小赫想先走,可是饭店的女服务员担心他不来还钱就拉住不放。这时小 东和小龙到了,小赫让女服务员和他们一起回去拿钱,女服务员看他们三个年龄很小,没有什么戒心地就答应了。四人一起经 过一片玉米地时,三个男孩强行把女服务员拽到了玉米地里,对女服务员实施强奸。

  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西兆通中队接到报案后,迅速部署警力展开侦查。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确认小赫作案后出 逃,中队迅速上网追逃,于9月8日晚将小赫抓获归案,紧接着又将小东抓获。

  劣迹

  其实板着脸的警察、甚至冰凉的手铐对于小赫和小东来说没什么可怕的,因为这些对于他们并不陌生。

  小赫说自己从15岁起就不再上学了,学校的“清规戒律”让他生烦,先是逃学了一个月,然后就彻底不上了,父母 也没有办法只好随他了。从学校出来后,小赫获得了完全的“自由”,每天和自己的小伙伴们泡网吧、喝酒、游戏,日子过得 挺快活。可是过着快活日子的小赫不知为什么,脾气变得越来越暴。他常常和人打架,每次打完架他都不回家,在别处呆几天 ,等伤好了再回家。直到去年一次捅伤了人,被派出所扣押,他的父亲才知道他经常在外惹是生非。小赫是家里惟一的男孩, 务农的父母曾经希望他是家里将来的顶梁柱。小赫的事让他们很伤心,回家后,父母又是打骂又是教育,使尽了种种手段,可 小赫好象已经定了型,对他们的话充耳不闻。往后的日子,家对小赫的约束似乎也没有了,小赫变得越发随心所欲了。记者在 小赫的脸上看到了几处伤疤,其中嘴角边的一条有5厘米左右。

  在审理强奸案时,小赫又交代了另外一起抢劫案。根据小赫的交代,干警们又抓获了抢劫案的两名涉案嫌疑人,令人 震惊的是,这两个嫌疑人也是十六七岁的少年———小卫和小舟(均为化名)。

  扭曲

  小舟在看守所里显得轻车熟路,几个孩子中他的年龄最小,可是显得最油滑,对待记者的采访他一直嬉皮笑脸应付。 他说自己和这次被抓进来的其它几个孩子不一样,他“有案在身”,一年前,他在抢一个小孩钱时被抓获,被判劳教缓期执行 ,这次又因为涉嫌抢劫出租车案被抓。小舟说起自己的经历非常轻松,他说他现在只盼着一件事———快点判了进监狱。

  小舟的父母也在家务农,还有一个长他五岁的哥哥,家里条件很不好。小舟上初一时,学校收费太多,家里交不起, 小舟一气之下就退学了。退学后,小舟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可是平时应酬却不少,小哥们儿常在一起吃饭喝酒,没钱不行,小 舟不得不向父母伸手,父母不给就想办法或偷或抢。

  在小舟的思想里,似乎没有什么对错的概念。他向记者解释为什么抢劫————“没钱嘛,又要花钱,所有要抢钱” ;他说向父母要钱也很理直气壮————“没钱了,不管他们要管谁要,管他们要钱,他们能不给吗?”

  希望

  记者一直不愿相信,这些正值花季的少年真得就冷漠麻木至此。记者一次次做着努力,试图探究少年们冷漠的原因和 尚存的纯真。几个孩子在记者委婉的引导下,终于暂时收起玩世不恭的模样,用认真的神态说起了一些事情。

  小赫:其实我看上去活得轻松自在,可是我过得一点也不好。每天一睁眼就不知道今天干什么,晚上闭眼前还是不知 道明天干什么,每天都这样,特别没意思。我找不着工作,现在因为年纪小没人要,长大后也一样不会有人要,我什么本事也 没有。这次强奸其实事前我什么也没想,我这是第一次做这种事,关于这方面的事我一点也不懂,就是好奇。和我一样大的孩 子,学习好以后会有希望,我们会有什么希望?

  小舟:我们这样的人最好不要有希望,希望就是失望。

  小卫:(案发前他还正在一所职业学校学习他喜欢的专业)我才进学校,学的是我喜欢的专业,我父母花了钱才让我 进去的。出事前我刚打听过继续深造的事情。当时什么也没想,他们叫我出去一起玩,我就去了,去了才知道是抢钱。大家一 起也就干了,我特别后悔。

  观察思考:别让孩子迷失性中

  近日青少年性犯罪案件时有披露,少年们的团体犯罪令人心惊,更令人心痛。

  据了解,性问题已成为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动机,仅次于为了钱和义气而犯罪。暴力抢劫、盗窃、故意伤害、性犯罪已 成为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方面。权威数据表明,目前中国青少年的犯罪中30%是性犯罪。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少年庭法官尚秀云认为,孩子们的成长环境是造成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原因。尚秀云提供的一 份专家调研报告显示,少管所少年犯在“犯事”前有66%的人经常出入电子游艺厅,而8成以上的不良少年居所附近都有游 艺厅、歌舞厅等场所。报告还显示,80%以上的少年犯在“犯事”前都接触过含有暴力和色情内容的书刊和音像制品。

  北京市政协150位委员曾经历时4个月完成了一份关于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的调查报告。在调研中发现,有48.8 %的中学生对婚前性行为持认可态度,其中有9.9%的学生甚至认为:一见钟情就可以发生性行为。更有甚者,个别学生还 把它作为一种金钱交易。32.8%的学生认为,高二以后没有异性朋友会被同学瞧不起。鉴于此,专家们建议,家长、学校 和社会都应重视青少年青春期的性教育,很多青少年就是由于对性的无知和好奇才开始越轨犯罪的。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少年 一代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让他们无忧无虑地生活,健健康康地成长,努力作一个守法、知法、懂法的公民。我们也有理 由相信,经过政府的挽救,更多的“小赫”、“小舟”、“小卫”们能走出泥沼,享受阳光的明媚。(编辑余广欣)

  作者:杜海娟芦海英新闻来源:燕赵都市报

  【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