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这是清华园最特别的春天--清华非典女生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3日10:05 人民网
  每年的春天都是清华园最美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我们的校花紫荆和丁香就会如期盛开,我们的校庆日也会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如期而至。在花香和笑语中,一向以朴素和刻板著称的清华女生们也会在紧张、忙碌之余仔细梳妆,穿上自己最漂亮的衣服,为这样美丽的季节、这样美丽的校园、这样美丽的心情添上亮丽色彩和灵动的气息。所以,我们常常开玩笑说:“女生们最喜欢春天,因为可以在这个美丽的季节无所顾忌地装扮自己;男生们喜欢春天,是因为可以因为这个美丽的季节而看到这么多美丽的女生。”

  “这个春天本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多了SARS。”我的一个同学说。的确,这个春天只不过多了SARS。但是因为有了它而有所不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已经很难看到女生们的真面貌了,主干道上骑着自行车匆匆而过的女孩们有好多都戴上了口罩。整个脸被大口罩遮住大半,只露出灵动的眼睛、弯弯的眉毛,偶尔还有一缕刘海垂在额前。那样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妩媚和她们眼神里的坚定和坦然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呢?

  在今年的春天来临的时候,清华园里很多的女孩子们也像往年一样穿上漂亮的裙子。端庄沉稳的长裙,活泼宽松的短裙,时尚流行的包身淑女裙……各种颜色,各种款式的裙子伴着快速行驶的自行车飞扬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里。有的女生穿着淑女裙背着一个大大的双肩书包,骑着一辆叮当作响的破自行车;也有的女生穿着飘飘的纱裙,脚蹬一双黑绿相间的足球鞋。这种有点土,甚至有点不伦不类的搭配或许是更美的一幅画,那样的随意、那样的自信、那样的自然、那样的生气勃勃!清华园里的春天之所以美丽,不止是因为有盛开的紫荆花带来的鲜艳,不止是因为有那飞舞的柳絮带来的浪漫,更多的是清华女生们那飞扬的裙裾带来的那份勇敢、自信和纯真。

  因为SARS的肆虐,清华的形势也紧张了起来。学校开始禁止接待外来人员,从4月27日开始,校内的学生们也实行临时身份卡制度,每个人都发一张大大的胸卡,胸卡上写着每位同学的楼号,以及指定用餐的食堂。同学们出入宿舍、食堂、澡堂都要凭着这张临时身份卡。大家都戏称这张卡为“小狗牌”。叫是这么叫,但是大家都知道在这个非常时期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义务,所以大部分的同学为了配合学校的工作都把牌子挂在最显眼的位置。女生们大都把胸卡用绳子挂在脖子上。从那天开始,女生们胸前随着春风摆动的身份卡和飞扬的裙裾交相辉映,成为清华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与此同时,学校大批志愿者开始轮流守候在宿舍楼和食堂门口,检查出入人员的证件。许多女生报名参加,她们戴着口罩、手套守在学校的各个角落,认真地检查着每个人的证件。我们看不到她们的相貌,也认不出她们是谁,但是从她们认真、坚定的眼神、从她们额头落下的汗珠、从她们的每一句“同学,看一下你的证件”和“谢谢”中,我看到的是那份只属于这个春天、只属于清华女生的那份美丽。

  很多年以后,当我回忆起自己在清华经历过的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一定会记得只属于这个春天的那些白色的口罩、飞扬的裙裾和飘动的胸卡;记得这一群可爱又可敬的清华女生。她们用自己的勇敢与美好装点这个美丽的季节;她们用自己的行动保护自己也保护别人;她们在SARS横行的时期依然乐观而又快乐地装扮着自己、装扮着这个校园!

  (人民网北京5月3日讯)来源:人民网 2003年5月03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