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评论:应从恐慌中镇静下来 在特殊背景下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3日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瞭望》周刊在最新一期中刊文说,现在各方面的工作都立足于防大疫之时,就应该从懵懂恐慌中镇静下来,在心理上从畏惧“非典”到藐视“非典”。该刊亦指出,要学会在抗“非典”的特殊背景下工作。

  题为《共筑抗“非典”的心理大坝》的文章指出,由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反应机制欠缺,一些地区在疫情开始之初的应对措施不太得力,不太得法,导致疫情快速上升,加上科学的预防“非典”知识普及不够及时到位,引起了公众的一些慌乱。一些地方出现了人人自危、人心惶惶、抢购食品以及各种防护用品的现象。

  文章说,这种短暂的公众恐慌情绪可以理解。但从较早出现“非典”疫情的广东的经验看,不必过于恐慌是战胜“非典”疫情的关键因素之一。临战恐慌,只会自乱阵脚。目前,从中央和政府一系列强有力的动作可以看出,中国正在调动一切社会资源狙击“非典”的蔓延扩散,科学预防的措施和手段越来越周密,医学科学家正夜以继日地寻找病毒“元凶”,研制对症治疗的有效药物,政府各个机构都已充分调动起来,从预防所需的药品到生活必需品、从产品质量到市场价格,在管理和调配上已做好了周密的布置和安排。

  文章说,危难常常铸造一个民族。只要我们承继“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民族精神,坚信政府的魄力,支持政府的工作,营造镇定自若的氛围,做好科学预防工作,便一定能取得抗击“非典”的最后胜利。

  同期杂志另一篇题为《学会在抗“非典”特殊背景下工作》的文章指出,在全力抓好抗“非典”这一当务之急、重中之重的大事的前提下,如何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把“非典”造成的负面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也是中国各地各部门各级干部应该考虑的问题。

  文章说,消除当前对人民生命安全威胁最大的“非典”,人们的情绪就能恢复常态,社会生活就能归于正常,各项工作就能按既定的轨道运作。

  此时此刻,迫切需要各级干部各就各位,履行职责,始终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人民利益,特别是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尽快把对抗击“非典”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措施,转化为深入细致的工作,转化为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转化为全社会积极抗“非典”的共同行动。

  文章说,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是各级政府的工作主题。非常之时,非常之事,要求我们有非常之策。应当全面客观地分析“非典”可能带来的困难,宁可把问题想得多一点,对疫情持续的时间估计得长一点,更重要的是要多想一想在这些困难面前怎么工作,怎样克服这些困难。把问题想在前,就会把握解决问题的主动权,就不会惊慌失策,绝不能以被动的不变去应万变,更不能困难面前毫无作为,束手无策。

  文章指出,根据过去五个季度GDP的增长趋势判断,中国经济有可能已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可以将“非典”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对此应当充满信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