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督查组对山东非典防治给予较高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5日20:06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5月5日电 记者宋光茂报道:今天,国务院派往山东的非典防治工作督查组提出了督查意见。督查组高度评价了山东省的非典防治工作,认为山东省抓得早、抓得实、抓得很、站得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同时,对山东省需要强化的方面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督查组长、中纪委派驻建设部纪检组长姚兵代表督查组发表了讲话。姚兵说,督查组一行7人在5天的时间里听取了汇报,召开了多个座谈会,检查了13个发烧门诊、个别军队单位、理发店等,还抽查了村庄、工地,总共接触了955人次。总的感觉,山东的防治工作是一流的。

  山东因为抓得早,堵住了输入源头,如果不是抓得早,就不会有今天的好局面,齐鲁大地就不会是今天的净土。山东已经报告的一个确诊病例和一个疑似病例,从发现到诊断治疗都很及时,工作卓有成效,他们的身体状况都处在巩固恢复期。

  山东防治工作抓得实,即使出现了个别输入病例,也没有扩散疫情,在入境口、交通工具、重点部位和医疗机构建立的“四道防线”发挥了重要作用。组织体系也科学实用,省会城市实行属地化管理,整合了医疗和疾病控制资源。在农村,有效地发挥了计划生育机构的作用,实行了“四户联保”,即使在有的农村诊所,也建立了发烧门诊。

  山东抓得很,督查组的同志们都亲身体验了,督查组成员在飞机上量一次体温,下飞机后在机场量一次体温,从机场进入市里的入口处再量体温,入驻后宾馆马上要求量体温,并服用中药汤。正是由于工作抓得狠,才基本实现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堵住源头不输入,一旦输入不扩散,医务人员不感染,及时救治不死亡”的“四不”要求。

  山东站得高,能够沉着应对,讲政治,顾大局,积极支援北京的防治工作。目前,山东支援北京的血浆占北京用血量的1/3,山东还培训了专门的护理人员供北京调用,向北京供应主、副食品等,这些都体现了山东人民的奉献精神。“北京安,则全国安;北京稳,则全国稳。”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这个口号,已在山东深入人心。

  姚兵组长对山东的非典防治工作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主要在如下几方面进一步强化措施:一是进一步树立打人民战争和打持久战的思想。尽管现在已报告的确诊和疑似病例还不多,但也应该看到,山东的潜在危险也很大,9000多万人口,流动性比较高,周边省(市)的疫情还在发展,现在的胜利只是阶段性的。二是指挥组织体系进一步理顺,全国成立了指挥部,山东省还是领导小组,青岛市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又下设几个指挥部,指挥系统要有利于同上级的联系、沟通,有利于得到上级的指导。三是定点医院的操作规程和处于临战状态的意识还要加强,医院的清洁区、隔离区、半隔离区这“三区”的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三区”之间要有更明确的标志,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四是对防治非典的做法,要进行总结提高,上升到规则。对确诊病例,重视其科研价值,上升为医学专家的资源。来源:人民网 2003年5月05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