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份”?“岗位”! 华东师大打破博导终身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0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打破博士生导师终身制,引入竞争机制。华东师范大学最近对博士生导师制度进行改革,取消原有的博导资格遴选制度,实行“博导岗位竞争制”,使博士生导师真正成为一个培养博士生的工作岗位,而不再是一个代表学术层次的资格身份。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改革后的华师大博导制度,博导人选将按照“择优上岗”原则,凡博士点内符合条件的教授,必须要有充足的科研项目和经费,并且科研活跃程度高,才能申请竞争博导岗位。学校将对申请招收博士生的教授的科研情况进行审核,只有确定进入招生目录且招收到博士生的教授,才表明其就任了“博士生导师”的岗位。以前那种一经评上博导,即使科研活跃程度不高、没有科研项目经费也可以招收博士生的做法将被废止。学校将根据学科建设的需要及各博士点历年的招生、培养情况、师资队伍状况等,确定每年各个博士点的博导岗位数。

  华东师大有关人士表示,此次的博导制度改革,避免了原有制度过于侧重考察导师学术水平,在既有的学术水平评选上造成制度重复的弊病。从“博导资格”到“博导岗位”的转变,不仅有助于高校逐步实现和完善学科建设、学科结构调整、师资队伍建设,同时也提高了教师申请科研项目,从事科研的积极性,鼓励博导和博士生共同参与研究,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形成人才培养与科研的良性互动机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