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宣武医院连夜接收非典病人 6医院30病人转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0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北京青年报消息,昨天晚上9点30分,记者在宣武医院门口看到院墙已经被蓝白两色的警戒带围了整整两圈,穿着白色隔离服的医护人员、迷彩服戴白色钢盔的保安、警察和便装的工作人员都在进行最后的巡视,预示着将有一场紧张的“战斗”在这里打响。在对面的街心花园里,有大约100多位市民或站或坐,好奇地往医院里张望,因为30位“非典”病人将连夜从6家医院转送到宣武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10点20分,全副武装的司机和随车医生从急救中心陆续出动。他们出发前1个多小时,待命的司机和医生就开始做着各项准备。记者在工作人员更换隔离服的房间看到,桌子上按号摆放着橡胶手套和成捆的胶布。防护服、口罩、手套要由专门的医护人员帮助穿戴,因为既要保证活动尽量自如,又要确保安全。比如两层口罩要用10多条胶布紧贴在脸上,橡胶手套、鞋套也都要用胶布粘严。全副武装好后,工作人员还要在司机胳膊上贴一张便条,上面有要前往的医院、所接病人的名字、性别等资料,避免差错。

  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可是值勤人员和医护人员仍然在安静而有序地等待。首先收治病人的北楼灯火通明,大约20多名医护人员在楼下等待病人的到来。晚上11点25分左右,两辆从南面开来的救护车敞着窗子开进院子里,载来了宣武医院收治的第一批“非典”病人,医护人员马上走上前去,把能够自己行走的病人带进了病房。

  据了解,从昨晚至今天凌晨,急救中心分别从回民医院、同仁医院、友谊医院、长辛店医院等6家医院转送了30位“非典”病人到宣武医院。此前,各家医院已经将要转送的病人病历传真至急救中心,每位随车医生在出车前要对自己负责的病人情况详细了解,并随身携带,在接收病人时要核对,以保证万无一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星语心愿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