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董建华衷心感谢中央的全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16:2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8日电 记者吴长生报道:今天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在深圳皇岗出席中央政府支援香港抗炎医疗物资交接仪式,他在致辞中,对中央的全力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

  董建华说,不久前,我在深圳向胡锦涛主席报告香港抗击非典型肺炎情况时,他特别关心地问我,跟我说:只要香港有需要中央政府帮忙的地方,中央政府一定全力支持,无论是物资还是人员,中央政府都会输送和组织最好的去香港,中央政府是香港特区的坚强后盾。我与特区政府的同事商量后,根据香港当时的实际情况,决定向中央政府提出了订购一批保护衣服、口罩、眼罩,以及筹备一批护理人员等具体请求。中央政府当即批准了我们的请求,而且,温家宝总理特别批示,所有送港医疗物资,必须保证质量和保证供应。中央政府还决定,所有送港物资,包括将来需要的护理人员的费用,全部由中央财政负担。今天,由中央政府赠送的第一批医疗物资,马上就运到香港,用到香港市民的身上。

  董建华激动地说,当我代表香港市民前来接受这批物资的时候,我的心情是百感交集。此时此刻,内地同胞和我们一样,正处于抗击非典型肺炎最艰难时刻,需要的是同一样物资,面对的是同一样挑战。患难中,中央政府向我们传送了内地同胞的真情,送来了内地同胞支持我们彻底战胜非典型肺炎的信念和承诺,这批珍贵的物资,不仅解决了实际需要,更产生出精神力量,鼓励香港市民更加顽强地对抗非典型肺炎。我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全体香港市民,向胡锦涛国家主席、江泽民主席、温家宝总理,向中央政府和内地同胞,表示我们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董建华说,过去的两个月,香港市民一直在艰苦奋战。前所未有的灾难,为我们带来了无法预计的损失;但是,却同时激发起我们前所未有的、不屈不挠的斗志和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在全体香港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全体医务人员舍身拚搏下,香港感染非典型肺炎病患的数字出现了稳定下降的趋势。但是,数字下降,并不代表我们已经进入安全港湾。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任何松懈。我们要坚持循经过去两个月探索出来的正确方向,聚精会神,全力以赴,从严执行各项防治措施,再进一步降低感染数字,杜绝交叉传染,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工作和社会秩序。用实际行动和成绩,报答中央政府和祖国人民对我们的支持。来源:人民网 2003年5月08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