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米兰德比死于胆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03:48 中国青年报
  一般说来,德比战意味着死掐,死掐则意味着不平淡,哪怕尤文图斯与都灵这种头尾之间的德比亦不属平庸之战。但“德比法则”也会有特例,尤其交战双方因为胆怯而激情不再时,四平八稳便成了双方的最佳选择,即便这是一场欧洲冠军杯半决赛的较量,即便这是一场在 A C米兰与国际米兰间进行的米兰德比战。

  阿根廷人库珀在打了一个赛季的4-4-2后,终于意识到穷则思变的道理,将科科安插在左边路,科尔多巴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康西卡奥、埃姆雷与迪比亚吉奥在中场一字排开,祭出5-3-2阵型。尽管“重磅炸弹”维埃里未能出场,但土耳其人埃姆雷在中场的飘忽走位、灵巧过人,显然让此前略显粗笨的国际米兰多了些灵气,也打了 A C米兰一个措手不及。库珀的变阵达到了“变则通”的效果,但近期媒体的恶评如潮显然令库珀和他的将士们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国际米兰的新阵型毋庸置疑侧重于防守,而锋线悍将克雷斯波在被对方看死后,形同梦游的雷科巴又一再脚底发飘。特别到了下半时,国际米兰不思进取的劣根性,令本场比赛更加乏善可陈。

  如果说国际米兰是因为信心不足导致胆怯的话, A C米兰的胆怯则来源于准备不足。尤其在开场后不久便被国际米兰的变阵打乱阵脚之后。这支以防守反击见长的豪门,再次向世人证明着他们意大利式的超级防守能力。尽管因扎吉一次次奔走在国米的禁区边缘准备捡漏,但越位显然比进球要容易很多;尽管“跑不死”的加图索在下半时疯狂地插上助攻,但在 A C米兰屯兵后场的指导思想下,一个人的努力有时是徒劳的。在圣西罗球场进行的比赛,安切洛蒂是希望 A C米兰全取3分的,这点从他最后阶段不懈的调兵遣将便可看出。但擅长于1∶0小胜的 A C米兰,在偷袭屡屡未果后,最终丧失了全力出击的胆气。

  一场比赛流于平淡,有时是因为技艺不精,有时是因为心不在焉,但发生在两支势均力敌、明星云集且势不两立的球队间,只能说明二者的“默契”,即对进球的渴望均不如对失球的惧怕来得强烈。带着“酸葡萄”心理的西班牙人和英国人无一例外地对本场米兰德比实施了冷嘲热讽,就连意大利媒体亦对本场比赛的严防死守颇有微词。尽管交战双方采取何种战术本无可厚非,但当一场世人瞩目的德比大战彻底丧失了灵感与美感后,足球艺术在与功利主义的对抗中又一次落了下风。互交白卷令米兰双雄双双保存了颜面,也让出线悬念延续着,但足球却又一次颜面无存。

  西多夫不必再指责国际米兰的破坏打法,库珀亦不用为胜利飞走心存不忿。当两支球队因为胆怯变成了地道的机会主义者后,他们之间只能是半斤对八两的区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