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季允石:防治非典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0:06 人民网
  人民网石家庄5月9日电 5月8日上午,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防治非典领导小组组长季允石在河北省委召开的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大战在即,我们要紧紧抓住极其宝贵的战机,牢牢把握防治工作的主动权,落实各项措施,缩短高峰平台期,把疫情降到最低限度。要克服畏难情绪和麻痹思想两种思想倾向,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各项准备,真正做到形成合力,众志成城。

  季允石说,要紧紧抓住“两个重点人群”,即从疫情严重地区返乡人员和隔离观察人员,“一个重点环节”,即收治过程中交叉感染,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源。已有疫情的地区,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巩固成果,避免反复。尚未发生疫情的地区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排查工作一刻都不能间断。进一步把责任落实到县、乡、村、组,落实到人。严防交叉感染要有硬着子。围绕“五个切断”,着力抓好排查、追踪、留观、首诊、运送、会诊、治疗和垃圾处理等八个环节,卫生、环保、水利、城建等部门,要提出相关的规范操作。

  季允石强调,要紧紧抓住极有可能影响全局的关键所在,超前研究,采取有效对策。在重点抓农村、医院的同时,学校、企业、社区等重点部位的防治工作丝毫不能放松。

  季允石指出,在当前的经济建设工作中,工业企业要勇挑重担,对防治非典的药品、器械和防护用品,开足马力生产,其他各种工业产品也要组织好生产、出口。要抓紧研究第三产业的补救措施,逐行业分析形势,找准突破口,培育增长点,努力减轻非典给第三产业带来的影响。积极抢占国内市场,提高药品和粮油、蔬菜等农产品在北京市场的占有率,帮助农民解决当前特殊情况下的农产品卖难的问题,组织好劳务输出。大力开拓国际市场,更多地采用电子商务、网上交易、电话推销等方式,努力扩大出口。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做到投产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增强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实现“三正常”:保持正常的经济和社会秩序,保障人员和物资的正常输送,保障公务人员、商务人员及其他人员的正常往来。切实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进一步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妥善处理防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矛盾、问题和群体性事件,依法办事,果断处置,维护社会稳定。(陈国琦 冯志生)来源:人民网 2003年5月09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