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对非典影响杭州减免多项税费助企业渡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1:57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5月9日电 记者江南报道:杭州市政府昨天决定,从本月起采取减免税收、减免规费、降低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等13项扶持措施,减轻非典疫情对当地企业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受非典疫情影响较大的主要行业企业将享受到这些扶持措施,包括客运业、宾馆饭店、商业性旅游景点、旅行社、商场、餐饮业、休闲娱乐业、会展业、工业品集贸市场等。减免税费的时间暂定为3个月,期满后视疫情发展再定。

  杭州出台的扶持措施包括:对受非典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免收或减收部分规费,如对客运出租车或客运营运车辆经营单位免收交通检测费、计价器检测费和个体工商管理费,减半征收车辆检测费、养路费、公路建设基金、运管费、城市道路统缴通行费;对宾馆饭店、商业性旅游景点、旅行社、商场和饮食业、休闲娱乐业、会展业、交通客运业企业免收卫生监测费、卫生质量检验费、预防性检测费、委托性卫生防疫费,免收总量排污费等,减半收取自来水费(不含污水处理费);对工业品集贸市场免收市场管理费,对经营性体育场所免收经营性体育场所管理费等。

  减免税费、降低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等措施"含金量"高,将使企业受惠。调整营业税、增值税起征点:从今年4月1日起,月营业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将月销售货物的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月销售应税劳务的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到3000元,增值税按次纳税起征点提高到每次(日)销售额200元;对非典防治捐赠实行所得税优惠政策;对非典防治个人特殊补助免税,对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医务和防疫工作者,按规定标准取得的有关补助免征个人所得税。杭州市区的企业、事业、机关、团体等单位出租房产及个人出租营业用房的房产税,经地方税务部门审核,给予65%的减免,对宾馆饭店、招待所、商业性旅游景点、旅行社、商场、工业品集贸市场、饮食业、休闲娱乐业、会展业企业,报经地方税务部门批准后,给予减免房产税或城市房地产税;从2003年7月1日起,杭州市区的企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原单位缴费比例为22%的,统一调整为20%;对受非典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经地税和劳动部门批准,可以申请缓交2003年二季度税款和企业养老保险费,免收滞纳金。据初步测算,因调整营业税、增值税起点,从今年4月到年底杭州市本级税收将减少5000多万元;因减免房产税,3个月将减少税收1300万元;因调整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仅今年就将减收5400万元。

  杭州市还鼓励外贸企业通过电子商务拓展业务,将部分对外展销摊位的扶持费用改为上网交易的网络服务费;修订并抓紧落实对旅行社的奖励政策,允许旅行社以经营许可证作抵押,经申请经批准后退还50%的保证金;各级政府部门及其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房地产,已经出租给宾馆饭店、商业旅游景点、旅行社、商场及饮食业、休闲娱乐业、会展业、交通客运业企业用于经营的,其相应期间的租金可视情减免25%左右;对经营困难、资金紧张的旅游、商贸服务性企业,各商业银行可给予信贷支持,利率适当优惠,已到期贷款经申请批准后,可按规定予以展期,免收逾期罚息。来源:人民网 2003年5月09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