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成都铁路分局全力以赴抗击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22:52 人民网

  记者刘裕国

  成都铁路分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铁道部的号召,分局从上到下,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天府之国的千里大动脉上筑起了抗击"非典"的坚固防线。

  成都铁路分局管辖整个四川1700多公里线路,担负着四川主要的旅客运输任务。而四川作为一个人口和民工输出大省,仅外出务工的"川军"就达六百多万,目前"非典"高发区广东、北京等地为其主要流向。随着在疫情高发区的广东、北京、山西、内蒙等地打工的"川军"大量返乡,严峻的形势,使天府之国的铁路大动脉在承担"非典"防治工作中,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艰巨挑战。

  成铁分局义不容辞向部、省和市、局立下了军令状:"决不让'非典'通过铁路传播!"

  每一个车站都是一个战场,每一名职工都是这场没有硝烟战斗的战士,他们面临的是只能前进不能退缩的恶仗。

  危难之时,党员的先进性让普通群众看得如此真切,感到那样暖心。4月20日攀枝花派出所在接到K117次列车上发现"非典"疑似病人和列车有关人员进行隔离治疗需派民警进行保障工作的命令时,党员候光富、秦书伯和张勇二话没说,奋勇争先,质朴的语言流露出一个党员对党的赤诚。峨眉铁路医院退休支部陈秀毓、刘凤兰两位老党员在向院党委主动请缨时说:"防止疫情蔓延,我们责无旁贷,我们还可以工作,只要医院需要,我们不要一分钱,希望党委同意!"共产党员邓小波,这位年近三十的小伙是绵阳车站的客运售票员,在今年春运中,曾主动捐钱帮一位老大娘上北京找外孙女而受到表彰。听说组建留验站,二话没说,戴上党徽,第一个走进了车站防"非典"协调小组的办公室,将申请书双手递给了站领导。这位积极热心的小伙,在工作中不但认真地做好登记,还不时教部分旅客如何预防"非典",发宣传单,消除他们的紧张心里。

  5月1日之前,由于红外线体温监测仪还没有到位,留验站要用体温表对所有旅客一一测量体温。广元铁路医院共青团员何寒主动要求承担这看似轻松实则繁重的工作。接一趟车小何要甩动体温表2000多下,一天要甩动体温表20000次,累计时间5个多小时。虽然一天工作下来,手腕子肿胀难受,小何却没有任何怨言。在组织隔离疑似病人、安排消毒措施、引导上车时,车站值班员彭广勇总是冲在最前面,"让我来!"成了他的口头禅。他的坦然和镇定给了旅客莫大的信心,"你使我确信安全。"一位旅客对彭广勇说。

  由于前期防护物资紧缺,在其没有完全配备充足的应急情况下,抗战在"非典"一线的峨眉铁路医院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只能以雨衣代替隔离衣。每次检查或出诊后,总是汗流浃背。据留验站的医生说,特别是五一前夕那几天,天气比较热,旅客排着长队等着检查进站,检查人员心里一着急汗水就更多了,头上的汗水顺着额头滴进眼睛,虽然痛得人受不了,但是仍然咬牙挺过去了。也是在那几天,绵阳车站留验站的邓小波穿上隔离服,戴上防护镜、帽子、手套和脚套,重叠地戴上三个口罩执行查验。一趟车下来,要对近300多位旅客进行查验,不仅要付出大量的汗水,还要克服不配合的旅客带来的困难。

  5月8日,一位从北京打工回来近五十岁的老大爷,说他不怕死但怕被隔离,不愿测体温,邓小波戴着口罩,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地耐心劝说,一点一点地讲清"非典"的病理以及将对其家人和密切接触过的人的危害。口渴了不能喝水,5分钟过去了,邓小波还在干着嗓子劝说,慢慢地消除老大爷的恐惧心里,终于测到了他的体温,"红外仪体温读数33.4度,正常",老大爷笑了。小邓又开始查验下一个旅客。与此同时,分局各单位强化运输生产,用保安全、促运输的实际行动抗击"非典"。成都东站干部职工服从大局,全站总动员,激战4小时,快速及时编解取送"非典"防治物资,减少站停时间,以最快速度安全平稳运送"非典"防治物资……

  在抗击这场"非典"疫魔的斗争中,成都铁路分局在管内千里铁道线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防线,一处处坚如磐石的铁闸,用对旅客对职工和家属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行动,践行着"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最终兑现"决不让'非典'通过铁路传播!"的铿锵誓言而不懈努力。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张学忠5月1日专程前往广元站看望慰问奋战在抗非一线的职工。5月5日,国务院防治非典督查组成员、国家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宫新生也来到广元车站留验站进行慰问检查。张学忠书记向留验站人员深深鞠躬:"谢谢你们,你们的任务太艰巨了!守住北大门,关系到全川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我代表全川人民感谢你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