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报关注北京:市民的日常生活开始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1日09:40 中国新闻网
  



5月10日,几位年轻人在北京某商业区的露天消夏茶座里喝饮料、聊天。随着北京“非典”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人们的日常生活秩序开始恢复。新华社发

  中新网5月11日电 随着北京非典疫情平稳下降,北京街头人多了,餐馆又渐渐火了,进商场超市闲逛的人多了,收银台需要排队了,商场营业额逐渐增加了,酒吧也兴旺起来了。

  香港文汇报今天刊登文章对当前的北京市民生活予以了关注,报道说,蛰居在家的人们渴望上班上街上学下饭馆,市民的日常生活开始恢复正常。

  五一以来,包括圆明园、香山、八大处、北海、什剎海等地游人开始增多,据统计,全市大大小小的公园每天接待上百万的市民。应百姓要求,园林局规定今日起全市除动物园外,城区公园的开放时间不得晚于6点,止票时间不得早于21点,此举得到了四五点以后到公园进行锻炼的“晚游族”和早起的“吸氧族”的欢迎。

  此外,三里屯、北海等地的酒吧和咖啡馆人数也有所回升。北海旁的街边酒吧、咖啡馆摆了许多的椅子桌子在岸边,有三五朋友坐着聊天,更有外国人边喝咖啡边看湖上风景。

  近日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的市民明显增多,记者发现公共汽车座位基本能坐满,而不像4月中下旬时那样,公交车成了三四个乘客的“专车”。因为宣传防护措施得当,街上戴口罩的人也少了。此外,马路上车辆也多起来了,三元桥、西直门等交通繁忙地段开始再现堵车。

  北京一些宾馆饭店的入住率有所上升。北京的餐饮市场回升势头则比宾馆明显得多,全聚德比十天前多订出去七八桌,一些有名的餐馆如“谭鱼头”,排队等吃饭的景象又回来了。商店、超市收银台前又排起长龙。据贵友大厦有关负责人介绍,营业额上升了50%左右,与4月中下旬相比已大有好转,同时进店人数也上升了40%-50%。

  另一方面,北京城市建设未受SARS太大影响。今年北京市确定的60项重大工程中,已开始施工的41个项目都未受影响,建筑单位正紧张有序地按计划建设。

  据悉,本月底八通线将按原计划完成全部铺轨工程。地铁5号线各车站土建施工全面铺开。地铁4号线、10号线、奥运支线建设的相关工作也在积极进行。

  此外,五环路建设也在顺利进行,重点难点项目宛平城拉槽工程已动工。京承高速三四环联络线工程也开始了太阳宫桥改造建设。另一项重大工程--动物园公交枢纽工程也进入了装修阶段。(张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