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企业施工震裂村民房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针对黄陂村村民群体投诉,有关方面称已与该村签订补偿协议

  新快报记者 华锐

  上周五,白云区罗岗镇黄陂村荔枝山经济社的村民何先生等人向本报投诉称,他们家门口的一家企业在进行厂房建筑施工时产生巨大震动,导致他们的房子纷纷出现裂缝,他们与施工单位多次交涉但对方拒绝改变施工方案,双方为此多次发生纠纷。

  工地震动村民房子开裂

  据了解,黄陂村荔枝山经济社紧挨着广州科学城,村民们家门口的地已经被全部征用,建起了一座座厂房大楼。今年春节过后,离村民房子最近的一块地也开始施工建设。“开工不久,我们就发觉不对劲,每天我们坐在家里都能感觉到一阵阵巨大的震动不断传来,就像地震一样,桌子椅子都在震动。不久,更让人恐怖的事情也出现了,很多村民都发现自家的房子开始出现裂缝,越来越多。”何先生在其住宅内指着墙壁上的裂缝对记者说,“你看,我们的房子现在到处是裂缝,而且还在增多!”

  何称,他们家门口的那块地开始施工后,“为平整地面,施工队使用一台大型吊机把一个直径约2米、高约1.5米、重达几吨的铁块吊到十多米高,再垂直下放,这样产生巨大的冲击力,来打实地面的泥土。它每锤击一次,我们就震一次。而这块地离我们最近的地方只有几十米!”

  村民阻止施工险酿冲突

  据何反映,房子开始出现裂缝后,村民们都惶惶不安,强烈要求施工单位停止施工,但对方不予理睬。为此,村民们多次聚集到工地吊机下面,阻止施工。5月8日,村民们再次来到工地,双方险酿冲突。后在当地派出所的调停下,施工单位当天停止了施工。5月9日记者来到工地时,工地已恢复了施工,工地的一块空地上有一群身穿迷彩服的保安人员在训练。村民们称:“之前并无这样的人员。”

  记者了解到,关于此问题,黄陂村村委会与科学城方面以及该地块的投资建设商曾经在4月份签订过一份协议。由投资商和科学城共同补偿给村里11万元,由村里补偿给房屋受损的19户人家,并由施工单位到各家各户查看了裂缝,并在裂缝上糊上报纸,以鉴定裂缝是否会继续增大。“没想到领了钱以后,这种恐怖的施工不但没有停止,反而更加厉害,有几天还施工到深夜!”何说,“我们不知道村里是怎么跟他们协商的,那份协议村里也没有公布给大家看,村里当时只是叫我们去领钱,这19户中,包括我共有18户每户是领了5000元,还有一户是领了10000元,总共是10万元,他们说赔偿了11万元,但还有1万元不知哪里去了。”

  何称,其实村民们倒不在乎对方能补偿多少钱,他们更希望的是施工单位能够停止这种危害性极大的施工,改用较为安全的方案施工。他说:“一旦房子倒了,砸死了人,赔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

  科学城:投资方不愿更改施工方法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广州科学城土地中心的一名姓周的工作人员。周称,对于村民们提出的改变施工方法的建议,科学城方面也确实和投资商和施工单位探讨、交涉过,但投资方最后还是不愿意更改设计,坚持使用原方法施工。

  周还称,其实村民的房屋出现的裂缝并不是很严重,不会对房屋安全产生多大的影响;况且他们也已经与黄陂村签订协议,对此作了一次性的补偿,村里也承诺不会再为此事找麻烦,村民们现在仍阻止施工是无理取闹。



  图:一位阿婆指着窗外的工地说:“就是那台吊机,最近它就在我家楼下施工。”(华锐/摄)



  图:多名村民家里的墙壁上出现了裂缝。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