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海油失意里海项目 卫留成称不会有负面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英国天然气全资子公司———英国天然气国际有限公司正式通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哈萨克斯坦北里海项目(简称“北里海项目”)的现有股东已决定行使其优先购买权。中海油将终止与BG就收购北里海项目权益达成的协议。

  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卫留成先生表示,这项决定是现有股东行使其固有的法律权利。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他们作出以上决策,尽管对中海油来说事与愿违,但并不令人感到惊奇。这一事件本身对该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经营基本面不会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正在香港的中石油首席财务官邱子磊表示,里海项目极具吸引力,每桶储量只是0.57美元,是极具商业价值的价格,所以引发了其他股东跟随认购。目前,中海油正在物色其他项目,其中包括前苏联境内的油气项目。

  据中海油有关负责人介绍,2003年3月7日,中海油曾与BG达成从该公司收购北里海项目权益的协议,BG曾同意向中海油出售其在北里海项目的1/12(8.33%)的权益,依照资产购买协议的相关条款,此协议的最终完成取决于能否满足多个先决条件,其中包括现有股东须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而在决定是否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的60天期限内,包括壳牌石油、美国埃克森美孚、法国道达尔菲纳·埃夫公司等在内的股东均有认购意向。按照规定,一旦其他股东跟随认购,最终各股东将平分权益。

  昨天,壳牌中国集团对优先行使里海油田项目收购权发表声明,“由于受到各项目方开采协议中保密条款的制约,该集团无法就壳牌对英国天然气售股一事的意向提供任何资讯,也不能证实壳牌是否作出了决定或作出了什么样的决定。”同时,“除英国天然气之外,还有六家公司是项目伙伴。每一家公司都独立行使优先认股权”。

  “如果其他项目伙伴公司决定行使这一权利,出于对股东利益的考虑,壳牌也必须行使优先认股权,以便确保壳牌在该项目中的地位。”壳牌中国集团公共事务部沟通事务经理栗陆莎表示,行使优先认购权的每一家项目伙伴公司都独立作出了自己的决策,即“任何一家公司要行使优先认股权都要遵守严格的合同程序”。壳牌在作出优先认购决策时同时考虑了中海油和壳牌股东的利益。

  中海油收购里海油田未果的消息公布后,中海油在纽约交易所、香港联交所的股价不降反升,均有小幅上扬。截至昨天收盘时,中海油在港交所以10.40港元报收,上涨0.97%。而在纽约证交所,中海油以26.75美元报收,攀升2.29%。(杨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