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同性恋者将有权收养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7日05:35 人民网
  澳大利亚首都直辖区首席部长乔恩·斯坦霍普近日宣布,首都直辖区将就男女同性恋者、两性人、变性人和阴阳人问题进行第二步法律改革,使这一特殊社会群体享受应有的权利。

  去年12月,直辖区政府就此类法律改革问题提出了两步方案。第一步是修改有关法律语言,删除39项法律条款中对同性恋者、两性人、变性人和阴阳人等的歧视性词语。这一步于今年3月份由直辖区议会通过;第二步迈得比较大,将废止歧视同性恋者、两性人、变性人和阴阳人的所有法律条款,并允许同性恋者收养子女。但收养对象主要限于同性恋者以前与配偶,或伴侣所生的子女。法律将承认他(她)们为孩子的父亲或母亲。以人工授孕方式生孩子的女同性恋者将被视为孩子的合法母亲。法律修正案中还增订新的条款,诽谤、谩骂同性恋者、两性人、变性人、阴阳人和艾滋病患者为非法行为。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斯坦霍普公布这一消息后,首都直辖区各界立即作出强烈反应。毫无疑问,最为开心的是这一法律改革的直接受益者。29岁的琳迪·爱德华兹和30岁的周乔因在听到斯坦霍普的讲话后,兴奋不已,乐得合不上嘴。她们说,政府的决定将给她们的生活带来很多方便,尤其是在面对社会压力和收养孩子方面。她们希望政府的法律改革能更加深入,使她们的结合合法化。爱德华兹和周乔因都是首都直辖区的居民。3年前,她们在前往墨尔本的路上一见钟情。

  除了直接受益者外,支持者也很多。民主党人士罗斯琳·邓德斯女士说,政府在这个问题上向前迈进是一件好事,将给同性恋者和特殊性别者的生活增添光彩。但在同性恋者合法结合方面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同性恋者得到法律承认,并全面享受首都地区的所有法律权利是非常重要的。她认为,修改法律不足以彻底解决对同性恋者、两性人、变性人和阴阳人的歧视问题,政府必须动员社会力量来解决他们之所需。

  绿党议员凯丽·塔克对政府的举动表示祝贺。她说,虽然有些人可能反对那些同性恋者和性别不同的人享有更多的权利,但是立法者有责任保证所有人享受充分的权利。首都地区社会服务委员会会长丹尼尔·斯达为直辖区政府的决定大声喝彩。他说,这是斯坦霍普首席部长迄今表现出的最感人的领导才华。首都直辖区政府目前处于澳大利亚解决这一法律问题的最前沿。

  但是,反对者也不是没有。澳大利亚基督教会发言人迪恩·罗根质疑道:“难道这就是澳大利亚所追求的现实?澳大利亚人应该问一问自己——这就是我们要选择的道路?我们的先驱者为国奋斗,总不是要看我们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吧?”他说:“基督教会下属的338个机构中有90%反对这一法案。如果允许同性恋社群收养儿童,这不符合儿童的最大利益。他们需要一个爸爸,一个妈妈。”

  然而,不管人们对同性恋者收养孩子持支持态度,还是持反对态度,他(她)们收养孩子早已成为社会现实。目前,澳大利亚有88000名女同性恋者和少数男同性恋者养育子女。但是,那些孩子不能像其他孩子那样得到保护,也不能像其他孩子那样享受应有的权利。在孩子生病时,收养他们的同性恋者无权作为父母授权医生为他们看病,因为法律不承认他(她)们是孩子的父母。

  面对现实,斯坦霍普认为,政府必须解决这个问题。现在,政府正就第二步修正案广泛征求各社区的意见,拟于11月份将最终修正案提交议会辩论,可望年底前由议会通过。

  关于同性恋者结合的合法性问题,斯坦霍普说,他仍在努力,目前主要有一些具体问题需要考虑,比如同性恋的结合是否与婚姻同样对待、最低年龄规定等。另外还有,婚姻是由宪法规定的,这就超出首都直辖区的法律范围,需要与联邦议会协调。

(人民网堪培拉5月16日电)

琳迪·爱德华兹和周乔因对政府的法律改革乐得合不上嘴来源:人民网 2003年5月17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