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照样演出壮丽人生——记华申汽车窗厂的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8日13:13 新民晚报
  本市场中路上有座华申汽车窗厂,111名职工中残疾人占46人。去年企业销售收入2833万元,年利税137万元,纯利润51万元。厂领导说:“这里的残疾人,给他们一个合适的舞台,他们也能演出壮丽的剧目来。”

  朱俊,一个26岁的小伙子,儿时的一场高烧,使他不得不终身靠助听器加辨口型与人交流。三年前朱俊进了华申厂,以他勤奋好学、认真执着的劲儿引起厂领导的注意。厂领导看准朱俊是棵好苗,决定放他在检验原材料的岗位上。朱俊刻苦学习业务,虚心向技术人员请教,终于掌握了原材料检验技术。经朱俊检验进厂的原材料至今还没有发现不合格品。

  50岁的丁国安是华申厂的产品质量总检验,一个低视力者。总检验权力大,一个点头产品就放行了,丁国安严把质量关,和同事们一起把检验关前移,在生产过程中及时解决质量问题。厂里接到为飞翼大客车制作车窗的业务,当第二批车窗安装后,客户当即表示:华申厂的车窗今后免检。

  技术部的助理工程师徐效华是个拄着双拐的肢残人。他知道人的命运要靠自己把握,自学科技英语翻译。1990年徐效华进入华申厂做技术管理工作。到目前为止,徐效华为华申厂翻译的英文资料接近120万字。“今年底我就要退休了,感谢社会没把我当残废人。作为残疾人,靠自学翻译了500多万字英文资料,我不虚此生。”徐效华很感激,也很自豪。

  本报记者虞继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