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铁高额转会费难圆其说 辽足高层欲留头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球报报道,当初,李铁租借埃弗顿一事,辽足方面是由原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一手办理的。当时就李铁租借期满后,程鹏辉曾说过,李铁的转会根本不用谈判。而辽足与埃弗顿当初签定合同时已经明确规定,如果在今年7月份租借合同到期之后埃弗顿想把李铁留下,那么转会价格就是135万英镑。如果辽足想把李铁以更高的价格卖给其他的欧洲俱乐部,埃弗顿方面要抽取提成。这样一来,李铁的转会其实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如果埃弗顿俱乐部同意收购李铁,一切都将按照合同来进行,辽足也没有什么可以再讨价还价的余地。

  在李铁的租借期就要到期时,辽足高层却发生突变,原总经理程鹏辉“叛逃”,而此时同埃弗顿的谈判人变成了新总经理张曙光。有消息说,张曙光和曹国俊将于5月20日左右启程赴英国,目的就是与埃弗顿方面洽谈李铁的转会事宜。尽管张曙光一再强调,辽足非常支持李铁转会英超,但通过种种迹象表明,如今辽足的很多做法都与当初的想法背道而驰……

  高价策略难圆其说

  自从李铁转会一事提上议事日程之日起,辽足就表示不会给李铁设置任何障碍。

  不过,辽足俱乐部却明确提出,将在李铁的身价方面跟埃弗顿好好研究一下。众所周知,埃弗顿并不是一家很富有的俱乐部,显然他们不会在李铁身上浪费太多的资金。而且,当初埃弗顿和辽足俱乐部签定合同的时候,曾经明确规定,李铁租借期满之后,埃弗顿有权收购李铁,价格是135万英镑。

  不过,如果有球队出价高于135万英镑,辽足也可以跟其他俱乐部签约。辽足也表示,现在除了埃弗顿之后,还有几家英超俱乐部对李铁感兴趣,其中不乏高价求购者。但是他们却不肯透露其中任何一家的名字。李铁的经纪人许洪涛对这个问题也是讳莫如深。

  其实,对李铁感兴趣不外乎类似埃弗顿这样的中小俱乐部,像曼联、阿森纳这样的大牌俱乐部不可能加入抢购的行列当中。据知情人士透露,准备收购李铁的球队中最有竞争力的就是南安普敦,因为当初李铁就曾经到该队试训。另外他们获得了足总杯的亚军,将会进军欧洲赛场,需要补充一定的人才。不过,南安普敦的经济实力并不比埃弗顿强多少,这也注定了他不太可能开出比埃弗顿俱乐部高出太多的价钱。因此,辽足的高价策略事实上就人为地为李铁转会设置了最大的一道障碍。

  除了价格方面之外,辽足强调李铁转会的另外两个因素就是李铁的个人发展和其他的合作。就这两个问题而言,张曙光和李铁本人都承认,埃弗顿是最合适的对象,但这显然又与辽足希望高价出售李铁的想法矛盾。

  高层表态欲留头牌

  种种迹象表明,在李铁转会的背后,辽足还有其他的想法。如果不能从李铁身上获得足够大的金钱利益,辽足肯定要留住李铁这个招牌。

  当初,辽足转让已经进行到实质性的阶段,但就在最后时刻,辽足突然提出转让的球队中不包括租借到英超的李铁,正是这一要求使得谈判最终破裂。

  不过,辽足也从对方的反应中意识到李铁的价值。辽足的转让谈判大约是在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也正是在此期间,辽足突然表示李铁如果要转会肯定不止135万英镑,这不能不让人产生联想。

  近来,张曙光在一些媒体上表示,如果李铁转会不成功,立刻可以回来打甲A。这也许是他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说法,但显然他已经做好了李铁转会失败的心理准备。不过,他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李铁转会成功的希望很大,辽足俱乐部很有信心。”

  转让谈判中,收购方曾经要求李金羽、肇俊哲等核心队员必须留队,因此才会出现前两天辽足俱乐部突然要求提前跟李金羽签约。而如果李铁也能够留在球队中,显然会大大增加辽足的含金量,因此留下李铁是辽足高层求之不得的事情。

  从这个角度来说,辽足提出高价转让李铁并非心血来潮,如果不能获得足够高的转会费,显然把李铁留在辽宁队,对球队的经营来说更重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