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女记者”谎称遭轮奸被判一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1:39 新闻晚报

  [事件回放]

  香港女子苏亮荧,自称是记者(实为自由撰稿记者),3日晚称自己在泰国曼谷被4名男子轮奸。她说,当时自己从酒店搭乘电动三轮车,打算外出购物。由于她在车上瞌睡,醒来时发觉有3名男子企图非礼她。她试图逃走,但他们用刀挟持她,强迫她留在车内,案发时1名驻守在国会大楼的警员更从旁协助。司机把车停在国会大楼对面的路旁,并与3名男子将她轮奸。

  泰国警方则在一番调查后,在12日拘捕这名香港女子,控告她报假案及诽谤。拘捕后,警方对其的问话进行了三个小时,当地警方为公平起见,要求当地中国大使馆派出人员到场翻译。据称在问话期间,该女子感到苦闷,一度企图伤害自己。据当地警方消息称,该女子在香港有吸毒及卖淫的案底,她在泰国称被人轮奸一事,有可能是为骗取旅游保险。一名摩托车司机亦指证该女子曾联络他要求代买海洛因毒品。

  虚报6月初在曼谷国会大楼附近遭4名男子轮奸的香港女子苏亮荧,24日在曼谷刑事法院,被控以报假案、诽谤三轮车司机通百,以及新增的破坏泰国国家声誉等3项罪名。审讯只历时8分钟,法官鉴于她认罪及向泰国国民道歉,将原定的刑期减半,判她入狱1年半。她声言30日内申请上诉,但因无钱交50万泰铢(9.6万港元)的保释金,还要被押监房。而当地人则认为刑期过轻,便宜了她。

  当地时间24日上午8时45分,苏亮荧由孔炳女子监狱押解至曼谷市刑事法庭。她身穿咖啡色囚衣,披发赤足进入法庭内的候审囚室,下午3时10分上庭。据了解,中国驻泰大使馆曾通知苏母,但其称有病没有前来;另外也曾通知苏亮荧的男友,也未获响应,结果苏亮荧只有孤身一人受审。

  以往每遇记者便大声疾呼,并任由拍照的苏亮荧,25日被押到法庭时却一改以往高调作风,显得出奇的沉默,且以长发遮掩其面容。法官向她宣读3项罪名后,她当即认罪,并向泰国国民、警察,及她报假案后曾帮助她的女议员道歉。之后法官宣判,原本三罪各判入狱1年,即合计3年。但法官觉得她已认罪及对自己所为有内疚之心,遂将刑期减为1年半。被告人可以有30日的上诉时间。

  被告现在可能要面对另外的诉讼,泰国警方已表明打算控告她破坏警队声誉,索偿相当于188万港元;泰国的旅游部也打算起诉她损害泰国的旅游声誉。

  苏亮荧闻判后仍强装冷静,但返回囚室时亦不禁眼泛泪光。

  现年30岁的苏亮荧,曾声称在6月3日遭三轮车的士司机和3名男子施暴。警方很快拘捕一名司机,但找不到证据,该女子其后才承认捏造事实,又说只是喝醉了酒,想写一本有关遭人侵犯的小说。

  泰国警方在庭上指出,苏亮荧报假案讹称遭强奸,是因为她的男友移情别恋,苏亮荧大受打击下借酒消愁。其后她捏造“惊人事件”意图引起男友注意,结果弄巧成拙令事件越闹越大。据《信息时报》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