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宝马回巴格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5:5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第四版 新闻背景 2003年06月25日萨达姆宝马回巴格达70匹宝马仅仅剩下16匹
萨达姆在俱乐部里骑马


   本报驻约旦特约记者 万铤

  意外找到16匹宝马

  整天在伊拉克展开搜捕行动的美军,不时能找到萨达姆政权留下的奇珍异宝。在接连搜获了大笔美元和整车的金条后,最近,美军在位于巴格达西郊的一个荒废农场中意外地找到了16匹萨达姆私人饲养的阿拉伯纯种马。

  发现这群宝马的过程纯属偶然。当一小组美军巡逻经过农场时,他们无意中发现农场中有马群跑动。当他们走进这座农场时,发现里面有一座专门的马厩和马夫。这些马所用的配套器材上都写着“萨达姆骑术俱乐部”字样。当美军询问在场的马夫时,马夫承认这些马在战争前都是萨达姆私人饲养的宝马。

  萨达姆全家都喜欢宝马

  马夫名叫阿里,是一位刚满20岁的小伙子,据他介绍,萨达姆下令转移所有的70匹阿拉伯宝马,当时共有15名马夫随同这批马来到了农场。但战后的两个多月,农场几次遭到武装人员的抢劫,14名马夫逃离了农场,几十匹宝马要么自己逃出了农场,要么被武装分子抢走。由于近两个月来农场缺少饲料、水和兽用药,这批宝马遭到了前所未有的灾难。不少马被饿死、渴死或者病死。现在仅剩下了16匹。在损失的马匹中,包括萨达姆最喜欢的一匹名为“吉娜”的纯白色的马,这匹两岁的小母马已被人抢走了。

  阿里不到18岁时便在“萨达姆骑术俱乐部”担任马夫,至今已经工作了3年。据他介绍,萨达姆全家都喜欢宝马。萨达姆本人还是一位优秀的骑士,几乎一有空闲时间,他就会光顾骑术俱乐部,骑骑马放松一下。每逢喜庆的日子,萨达姆全家以及复兴党的高官还喜欢聚集到俱乐部,举行赛马大会。

  马的健康状况不佳

  当发现萨达姆宝马的消息传开之后,最高兴的莫过于一直关注伊拉克动物情况的一些国际组织和基金会,他们马上派出专人将这些宝马接回了巴格达,悉心照料。据介绍,阿拉伯马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马种。所谓纯种阿拉伯马,是指在阿拉伯地区培育的、具有沙漠血统的阿拉伯马。它们曾是骁勇善战的阿拉伯骑兵的忠实坐骑,为建立辉煌的阿拉伯帝国立下过赫赫战功。

  根据调查,这些马是战争前被萨达姆从巴格达市内转移到农村的,原因是萨达姆担心美军的轰炸会伤及这些宝马。而后来的事实证明,正是这一次转移救了这些马匹。“萨达姆骑术俱乐部”后来遭到美军的猛烈轰炸。

  目前,这幸存的16匹宝马被饲养在巴格达贾德利赛马俱乐部内,有专人负责它们的饮食和治疗。据介绍,由于这两个月它们所处的环境恶劣,彻底恢复这批马的健康至少需要3—5周的时间。但目前负责这些马匹健康的兽医对于它们的未来表示担忧,因为目前伊拉克国内药品严重短缺,兽药更少得可怜,这对于一些身患疾病的马有很大的威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