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23:02 人民网-华南新闻

  今年3月,广州市工商局经检分局先后收到了“执法典范、普法楷模”、“营造良好环境,支持汽车工业发展”、“秉公执法、廉洁自律”等锦旗和牌匾,它们是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商务代表处等11家单位为感谢分局着力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而送来的,代表了群众对分局工作的肯定。

  作为专业执法分局,经检分局以公平执法为中心,重点查处垄断、走私贩私、不正当竞争等各种违法违章行为,自2001年8月成立以来,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400余宗,罚没入库8000多万元,有力地维护了社会主义经济秩序,促进了经济的健康发展。

  为了确保群众知情权,提高执法透明度,分局制定了《政务公开实施办法》,印制了《政务公开指南》手册,设置了电脑显示触摸屏,供前来办事的群众取阅查询。在具体办案中,着力建设“阳光工程”,实行行政执法监督告知和回访制度,事先向被实施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发放《案件调查材料通知书》、《现场检查通知书》、《案件处理意见征询表》,告知其依法享有的主要权利、执法人员的纪律规定及行政监督途径;在完成办案、处罚后,由监察部门通过发放《行政执法行为征求意见卡》等多种形式,征求当事人对执法人员的意见,发放率达100%。此外,还设置“经济违法违章举报政务公开投诉监督意见箱”,力争群众满意。

  在执法实践中,经检分局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企业经营者所急,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今年初,分局轰轰烈烈地开展了“百日专项整治”活动,共查处各类违法违章经济行为145宗,罚没入库2200多万元。他们还设立专门的“12315”受理室,根据群众举报、投诉查处各类典型案件,做到有“诉”必应,使“12315”成为广州市工商系统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的一个重要窗口。5月22日,分局就是借助“12315”迅速果断地查处、捣毁了刘广山非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医用口罩、纱布的窝点,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反响。“五一”期间,30多位同志放弃休息,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牵头开展的卫生大检查活动,并查处了一批利用防治非典型肺炎名义从事非法经营的典型案件,将中央“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经济建设”的精神落到实处。

  分局工作人员更自觉抵制来自方方面面的腐蚀与诱惑。今年5月,在查处“广州彰和兴贸易公司倒卖无合法来源进口防爆膜”一案中,当事人为逃避法律的制裁,现场拿出3万多元暗地里塞到经检七科雷志奇、高广清同志手里,遭严辞拒绝,体现出国家公务员高尚的情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