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哈夫露面说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04:4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闻提示:据路透社和法新社27日报道,6月26日,有“铁嘴”之称的伊拉克前新闻部长萨哈夫突然在巴格达一处秘密地点接受了阿联酋阿拉比亚电视台和阿布扎比电视台的采访。访谈中,萨哈夫承认自己曾经向美军“自首”,但旋即被释放。此外他还称自己将写书揭露伊拉克战争的真相。

  承认曾“自首”非“逮捕”

  据报道,26日阿联酋阿拉比亚电视台播放了约5分钟对萨哈夫的采访片断,这是自4月9日巴格达沦陷之后萨哈夫首次公开露面。电视画面上,萨哈夫没有像以往那样穿着军服、戴着贝雷帽,而是穿着一件普通的格子衬衫,并且看起来消瘦了许多,头发也白了。

  接受阿联酋阿拉比亚电视台地区主任萨阿德·西拉维采访时,现年63岁的萨哈夫承认萨达姆政权的确已经垮台,他同时否认自己曾被美军“逮捕”的传闻。阿拉比亚电视台援引萨哈夫的话澄清称,他是主动向美军自首的,但在经过简单的审讯后就被释放了,因为他不在美军“扑克牌通缉令”的55人名单之列。

  针对25日英国《每日镜报》和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称美军23日晚已逮捕了萨哈夫并正在进行审问的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德弗兰克上校称,美军驻卡塔尔中央司令部没有得到任何萨哈夫曾经被捕的消息。

  自称将写书说“真相”

  萨哈夫称,他根本就不属于伊拉克核心领导层,因此根本不清楚萨达姆的下落,他说:“我只是一个新闻部长而已,我只是在最后一刻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萨达姆政权沦陷的最后两天,除了很少几名高级军方官员外,我与其他伊拉克高官都失去了联系。”

  萨哈夫还称,他目前正计划写一本书,他将在书中说出伊战的真相:“现在谈论那段日子还不是时候,等到一切成为历史时再谈也不迟。伊拉克战争是一幅大图画,而我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你以后会看到整幅图画的。”萨哈夫还称,他并不担心自己的未来:“每个人一生都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但我并不认为这些挫折能对我造成什么伤害。”

  涉足娱乐圈定成富翁

  事实上,如果萨哈夫知道自己不仅在巴格达,甚至在美国军队中也有他的追星族,他肯定会大吃一惊的。美国总统布什是萨哈夫的“崇拜者”已经众所周知了,据一名在巴格达的美军军方主要发言人盖尔·谢尔兹上校称,他自己也是萨哈夫的崇拜者,认为他是个“英雄”。谈到萨哈夫时,谢尔兹上校说:“我非常想见见这个家伙,如果将来我能将他带到美国,他一定会成为百万富翁的———因为他无论做什么公司或产品的代言人,都会产生绝对的广告效应。”

  骄傲造成“假新闻”

  早在25日,英国《每日镜报》就独家刊登了萨哈夫被美军逮捕的消息,由于美国军方一直未对此消息予以证实,《每日镜报》的独家新闻被当做了假新闻,令披露该“独家新闻”的《每日镜报》大呼冤枉。

  据报道,在《每日镜报》27日的版面上,该报做出郑重声明,宣称“萨哈夫曾经被捕”的消息是2003年全世界最真实的“独家新闻”之一。该报援引26日采访萨哈夫的阿联酋阿拉比亚电视台地区主任萨阿德·西拉维的话称∶“他是一个内心充满骄傲的人,他憎恨别人对他使用‘逮捕’等侮辱性词汇。”

  《每日镜报》称,由于美军驻卡塔尔中央司令部曾否认逮捕萨哈夫的消息,以至于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打电话给《每日镜报》编辑部,向该报求证这条独家新闻的消息来源。

  木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