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锦上添花的“德政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06:4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1988年以来,全省农垦系统积极实施农业综合开发,投资2.3亿元,产值翻两番,职工收入增长10倍,其中农业综合开发带来的收益占60%,成功实现了农垦“二次创业”目标。

  山岗湖洼大变样我省农垦系统各农场大多是50年代初期,由国家投资在山岗湖洼地带建设起来的,自然条件制约着农垦发展。从1988年开始,全系统实施农业综合开发,累计投资1.1亿元用于农业基础建设,改造中低产田,兴建大中型排灌站和农田防护林。“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的高标准农田在农垦变成了现实,昔日的“山岗湖洼”彻底变了模样。全系统每年新增粮豆1.5万多吨,新增工农业产值1.14亿元,新增利税1100万元。

  位于宿州砂礓黑土地上的以麦豆种植为主的夹沟农场,过去几十年小麦单产一直在200公斤左右徘徊。在实施农业综合开发中,该场立足于砂礓治理和旱地节水灌溉工程等基础建设,全场1.2万亩农田成了旱涝保收田,小麦单产连续5年超500公斤,比周边农村高出3至5成。

  龙头企业惠万家农垦系统把培育龙头项目作为综合开发的重点,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15年来,经批准立项农业综合开发扶持龙头项目24个,完成投资12850万元。开发项目区职工人均年收入以每年28%的速度递增,到2002年职工年均收入达8698元。

  皖垦种业拥有高产稳产种子田23万亩和现代化良种加工中心10座,年向社会提供良种1亿多公斤,供种面积800多万亩,社会效益达4亿多元。去年,正阳关农场肉鸡和水家湖农场蛋鸡的饲养规模分别达到400万只和30万只,比开发前增长4倍。

  目前,农垦产业化经营不断壮大,种子、肉鸡、蛋鸡、乳品、果品、面粉、大米、茶业等产业已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贸工农一体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体系。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益益乳业公司,与农户签订牛奶购销合同,定期到周边乡镇举办讲座和技术培训,帮助农户防疫和提供技术服务,带动周边乡镇农民种牧草5万亩,养奶牛近4000头,农民每年因此增收2000万元。

  名牌名品闯市场省农垦注重实施品牌战略,面对市场,努力开发适销对路的名优产品,力求高起点、高科技含量,提高市场竞争能力。龙亢农场推出“雁湖”牌专用面粉,出口到蒙古、朝鲜等国家。正阳关肉鸡公司开发的“正达”牌肉鸡系列60多种产品远销日本等地,年创汇300万美元,获得产品对日本出口药残免检。砀山果园场瞄准最为挑剔的欧盟市场,用绿色产品突破“绿色壁垒”,顺利进入英、法、荷兰、比利时,四国销量达500万公斤。目前,全系统有20个产品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本报通讯员王玉信鲍广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