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个代表”国门闪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07:2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七一”前夕,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传来喜讯,长沙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科党支部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先进党支部”,这已是该支部自2001年以来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长沙边防检查站隶属武警湖南边防总队,执勤业务科现有党员17名,担负着长沙口岸出入境人员和飞机的边防检查任务。近年来,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支部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边防检查任务。党旗飘扬在军营

  思想政治工作是军队的生命线。执勤业务科党支部积极探索,注重用经常性思想工作正确引导年轻党员,为他们解决思想上、工作中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检查员刘小伟平时乐观开朗,但有一段日子,他变得有些闷闷不乐。支部成员及时找他谈心,得知他母亲身患重病正在长沙住院,而他却无法到医院进行陪护,为了支付昂贵的医药费,家里已负债逾万元。得知情况后,支部马上安排他休假,又发动全科干部献爱心,轮流到医院探望他的母亲。除夕之夜,刘小伟全家都守在医院无法回家过年,这时支部书记送来了全科捐助的2000多元医药费与一桌饭菜,刘小伟全家都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在组织的关怀和战友的真诚帮助下,刘小伟在母亲的病情有了好转后,立即归队参加执勤,在工作中表现更加出色。青春无悔戍边防

  选择从军之路,必须耐得住清贫和寂寞;走上边防战线,也就意味着牺牲和奉献。与同年代的年轻人相比,边防警官们要放弃许多与亲人团聚的欢乐,要付出更多辛勤的汗水,但他们苦有所乐、累有所值。

  党员谢东波1991年来边检站工作,在几年时间里,父母相继去世,2001年,妻子又因身患胎毒住进了医院,虽辗转求医,终未能保住已7个月的胎儿,且多次出现生命危险,其间花去了2万多元的巨额医疗费用。同志们多次劝他休假照顾妻子,但谢东波看到科里业务重、人手紧,就把妻子交给岳父母照料,自己每天奔波于单位、家里与医院之间。党员汤世贞的妻子在广东工作,夫妻长期分居两地。每当逢年过节,正是边防业务最忙时,汤世贞只能在千里之外打个电话送上一声问候。2002年5月,汤世贞接到岳母的电话说怀孕的妻子在做家务时不慎跌倒造成小腿骨折。汤世贞心急如焚,连夜请假乘飞机赶回家,带妻子到医院诊疗三天后,单位通知他参加干部集训,汤世贞又惜别妻子,登上了归队的列车。非常时期尽职责

  今年,我国发生严重的非典疫情,香港、台湾先后成为“重灾区”,而黄花机场口岸以港台旅客为主,“防非”形势十分严峻。支部带领全科以科学态度积极应对,一丝不苟地落实消毒、通风等制度;同时不因非典放松要求,执勤中坚持严格检查,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口罩蒙混过关,热情服务,主动为老弱病残人员提行李、填卡片等。全体同志按支部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参战,没有一个同志退缩畏惧,表现出了革命军人的英勇精神,确保了“防非”、执勤两不误。

  5月份,湖南发生严重汛情,站里召开抗洪抢险动员会后,执勤业务科全体干部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抗洪抢险突击队”,每个人都向支部积极递交了“请战书”,最后入选的同志整装待发,做好随时奔赴一线抗击洪魔的准备。严格执法守国门

  边防检查工作责任重大,直接关系着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利益,要把这几个动作做好,检查员必须精通法律、外语、计算机、人文地理等知识,能够快速识别世界各国的伪假证件。执勤业务科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1999年以来在检查中共查获偷引渡分子近50人,处理违法违规问题800余起,未引发一起投诉和行政诉讼。

  查控工作是边防检查工作的重中之重。2002年来,业务科严格落实查控工作制度,成功查处了多名在控对象,为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02年12月3日,业务科在出境检查时成功查获一名省公安厅交控的涉嫌诈骗555万元银行贷款后企图外逃的犯罪嫌疑人,立即移交给公安机关,为国家挽回了巨额经济损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