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术高手高档小区制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09: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图为刑警查获的枪支弹药(左图)、炸药(中图)、毒品(右图)。(照片由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提供)

  以往,人们只在境外新闻报道或影视剧中,才能见到规模庞大、组织严密、装备精良,而且毒枭个个武功高强的贩毒集团。广州市公安局最近破获一个武装制贩毒团伙,用活生生的事例告诉人们:类似的贩毒集团已将魔爪伸进广州。市公安局昨天宣布,公安机关在侦破这起“5·17”特大制贩毒品案中,抓获秦某、“阿民”、“雄仔”、李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两人为武术高手,缴获冰毒300公斤、“摇头丸”约18500克和制毒原料约2吨,并捣毁“摇头丸”加工场2个、制造冰毒工场1个、藏毒仓库1个、藏毒窝点2个。公安部日前向市公安局发来贺电。

  武术高手成贩毒老手

  今年4月,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缉毒大队侦查发现,以广州人秦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有制造、贩卖毒品的重大嫌疑。这伙人在海珠区高尚住宅区某花园内设了一个“摇头丸”加工场,由“老板”秦某遥控指挥“马仔”广州人“阿民”和“雄仔”制造“摇头丸”。由于案情重大,缉毒大队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以赴侦办此案。

  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缉毒刑警基本上掌握了该团伙人员的情况和活动规律。这个团伙的首要人物秦某长期从事毒品犯罪活动,混迹于三教九流之中。秦某与“得力干将”“阿民”,10多年前在监狱服刑时便已认识。秦某与“雄仔”是多年前学武术时的师兄弟,两人同是跆拳道、龙形拳的高手。

  鹤洞大桥截住大毒枭

  缉毒刑警发现,秦某经常驾驶一辆“三菱”吉普车在海珠区、东山区一带活动。经过反复分析该团伙的活动迹象,刑警们判断该团伙可能在市郊一带寻找新的制毒窝点,转移工场。果然,秦某指使“阿民”、“雄仔”在海珠区石溪码头仓库筹建一个新的制毒窝点。其间,刑警们还发现,秦某常和广州女子李某来往,经调查,李某是该团伙的成员之一,负责联系购进制毒原料和成品销售。5月7日中午,专案组获悉“阿民”和“雄仔”携带刚制造好的“摇头丸”准备与秦某会合,这正是人赃并获的好时机!刑警们决定收网。

  秦某驾驶他的“三菱”吉普车在大德路接载了两名“马仔”后,往海珠区方向驶去,继而上了鹤洞大桥开往芳村。趁着吉普车下桥的有利时机,现场指挥员当机立断,下令动手。刑警从“三菱”吉普车上搜出圆形棕色药片9包,经检验为苯丙胺类毒品,重1590.4克,还缴获人民币7万余元。

  制毒原料装了一卡车

  首仗告捷,在海珠区公安分局的协助下,刑警们随即搜查该团伙在海珠区石溪码头仓库的“摇头丸”加工场,搜出了粉末状苯丙胺类毒品16933.8克,以及搅拌机、压片机、烘干机、电子秤、包装纸盒等制毒工具一批。与此同时,李某也被缉获归案。

  当晚,专案组派出精兵强将,对几名疑犯进行审讯。恰逢“阿民”身体有病,刑警及时带他到医院检查和治疗,“阿民”受到感化,很快就交代了自己受秦某指使,制造、运输“摇头丸”和冰毒经过,并供出了秦某设在芳村区茶路万兴街的毒品仓库。专案组连夜抽调警力,搜查这个仓库。刑警们在一个房中房里,缴获了制毒工具一大批,制毒原料足足装满一辆大货车!

  10筒炸药足以炸毁大楼

  刑警们判断,该团伙可能还有其他藏毒窝点和犯罪事实,决定继续深追细挖,但秦某拒绝交代犯罪事实。专案组刑警细致分析秦某的心理弱点,耐心寻找秦某的突破点。在刑警的巧妙讯问下,秦某招架不住,只得交代了在其姘妇谭某住处藏匿枪支的事实。

  5月8日下午,刑警搜查了东山区寺右村谭某的住处。刑警在床头柜、电视柜和隐蔽角落里,分别搜出各类手枪7支、各类子弹153发,炸药10筒,毒资人民币15万元、港币16万元、存折款项人民币65万元和其它财物一批,并查获一批制毒原料。这10筒铵锑混合炸药,足可将整幢房屋炸毁!

  在搜查过程中,细心的刑警在抽屉内发现了一张东山区某路的电话缴费单,引起了刑警的注意。刑警们立即赶赴相关地点,原来这是秦的妻子冯某的住宅。刑警在杂物房内,查出300公斤冰毒。

  在大量证据面前,秦某彻底崩溃了。他供认,2002年10月中旬,秦某与香港人“阿佬”、肇庆市广宁县人“阿新”勾结一起制造冰毒。在12月初,“阿新”等人在广宁县设厂制成600公斤冰毒,秦某分得300公斤。本报记者张翼华通讯员张毅涛、谭勇
走街串巷宣传禁毒


  来自云南西双版纳27岁的肖华骑着自行车,自1999年3月开始,骑车到28个省1000多个城市宣传禁毒。他在6月25日国际禁毒日前一天风尘仆仆到达广州,在街头宣传禁毒,劝喻市民远离毒品。记者刘继明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