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亚马逊原始森林

  遭毁林情况严重

  本报综合报道 根据巴西27日公布的初步数据表明,亚马逊热带丛林的砍伐率比常年高出了40%。在亚马逊地区,2002年有约25500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被砍伐掉,其中主要是由于大豆种植的开荒以及伐木搬运业的发展。这一数据尚且没有包括由于森林大火而毁灭的原始森林。

  这也是自1995年来,亚马逊热带丛林砍伐情况突然出现恶化。在1995年,亚马逊地区有29000多平方公里的森林被毁掉。而在2001年,亚马逊地区被砍伐掉18170平方公里的森林。

  巴西环境部长玛丽娜说:“我们将会采取紧急措施处理原始森林采伐速度急剧加快的问题。”

  耐克公司

  被法院驳回上诉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最高法院26日以6比3的结果驳回运动鞋和服装生产商耐克的上诉,这可能导致耐克公司被控告。

  此前的法庭裁决中,否决了耐克公司以美国宪法第一修订案中言论自由的自辩理据。耐克公司称因为言论自由这个理由,因此该公司不用因为所推出的广告而被控告。

  这一案件缘起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当时一些活动人士谴责耐克公司在越南和印尼等地的工厂中压榨劳工。

  美国加州一名长跑爱好者卡斯基决定控告耐克,指这是虚假的广告和公关活动。耐克公司刻意把该公司塑造成一个“共同责任的楷模”,以提高销量。

  意大利电力公司

  下令全国性停电

  本报综合报道 由于受到热浪的袭卷,意大利电力需求不断上涨,意大利电力公司下令进行该国20多年来第一次全国性停电。

  意大利气温不断升高,气温都在30摄氏度以上,人们纷纷将空调、电扇和电冰箱调到最大功率。电力需求的增长让国家电网不堪重负,6月26日公用事业公司宣布意大利主要城市停电一个半小时。由于电力公司拉闸,数以百计的人被困在电梯里,连交通灯的供电也中断了。

  电力公司拉闸的范围是全国性的,从意大利东北部港市里雅斯特到意大利西南部港市那不勒斯,连西西里岛的巴勒莫也大停电。

  哥伦比亚

  暂停喷药灭古柯

  本报综合报道 哥伦比亚一个法院26日作出判决,要求哥伦比亚政府暂停采用喷洒药物的做法来消除非法作物,以调查这些药物是否对人体无害。但是哥伦比亚政府官员表示,在上诉程序进行期间他们会继续使用这种办法来根除非法作物。

  在此之前,哥伦比亚的法院也审理过几宗要求政府停止喷洒植物枯萎剂的案件,但是政府方面都获得了胜诉。而对于26日的判决,哥伦比亚农业部长古斯塔沃·加诺说:“我们尊重法院的判决,但是我们对此难以同意。因此政府将会提出上诉。”加诺还表示在上诉期间,当局将会继续使用喷洒植物枯萎剂的办法根除那些种植古柯(可卡因主要生产原料)的农田。

  哥伦比亚是世界第一大可卡因生产国,大部分毒品被走私到美国和欧洲等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