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都区跟“非典”绝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10: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花都区传统体育项目非常红火本报记者廖艺摄


  花都区体育局局长刘建钦:“花都区全民健身活动以传统体育项目为主,发展可谓繁荣兴旺。花都区是广州市惟一一个没有发现非典病例的区。”本报记者廖艺摄

  花都区位于广州市的北部,扼守南北交通要道,素有“省城之屏障,南北粤之咽喉”的美誉。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于体育运动、体育健身的要求日益强烈,在全民健身这个大环境中,花都区的群众体育活动得到了较快的发展。

  花都区体育局局长刘建钦说:“花都区全民健身活动以传统体育项目为主,发展可谓繁荣兴旺。”

  每逢周四万人空巷

  花都辖区内拥有人口62万。据统计,全区常年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高达44.9%。广场、公园、体育中心每天早晚到处都能看到健身的人群。

  据花都区体育局局长刘建钦介绍,在防“非典”的非常时期,花都区将每周四定为全民健身活动日,当天区属公共体育场所全部免费向群众开放,上午是社会群众参加,下午是单位组织参加,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的领导会在当天积极带头参加体育锻炼。每逢周四,花都区万人空巷,市民都会来到区内各个体育场所积极锻炼,整个区集动感和活力于一身。刘局长说,现在的群众对于健身“意识强、热情高”,以前我们是被动地“要我健身”,现在反被动为主动,真正做到“我要健身”。

  “在自费的情况下,周末我们区各个体育场馆仍然爆满,许多群众都是提前预订场地,可见群众对于体育健身非常投入。所以,在抗击‘非典’的过程中,花都区群众体现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值得高兴的是,花都区是广州市惟一一个没有发现非典病例的区。”刘局长说。

  着重传统体育项目

  当谈到区内的热门体育项目时,刘局长表示,花都区注重传统体育项目的发展,如篮球、足球、乒乓球等,这些项目的群众基础比较好,相对来说也比较容易推广和普及。有的传统体育项目还是“代代相传”的,例如足球,不少青少年都是从小跟着父亲到球场踢球,因而渐渐地爱上了这项运动,所以一到周末,球场上不乏“父子兵团”齐齐上阵的场面。

  为了普及群众体育,花都区常年不断地举行全民健身活动,每年我们都要举行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田径、万米跑、集体环城跑、重阳登山等地区性的体育竞赛活动。区属各镇和100人以上的单位,每年都开展3~4项单项体育竞赛,每隔3~4年举行一届综合性运动会。

  体育场地条件优越

  花都区全区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149万平方米,人均占有体育场地为2.4平方米。花都区拥有一座占地210亩,内设400米塑胶跑道和标准足球场的体育场,另外还有一座体育馆、一座游泳馆、4块室内网球场和一批功能齐全的区体育中心,这些为区体校运动员的训练和群众体育健身活动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施。

  近年来,健身路径也进入社区,这大大方便了积极锻炼的群众。优越的体育场地等硬件设施使花都区具备了举办大型赛事的条件。花都区曾经成功承办过九运会女足比赛,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全国足球甲 B联赛,中国、挪威、美国、德国四国女足锦标赛等国内外比赛。去年成功举办了有16项大项、423项小项的第四届区运会。本报实习生吴嘉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