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中央组织部表彰防非典先进集体和个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10:54 中国网
全国防非典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座谈会举行


  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是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典范,是全党学习的榜样。要认真总结和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全党以先进为榜样,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 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夺取抗击非典和促进发展的双胜利。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副总指挥华建敏出席座谈会。

  经中央同意,中组部决定授予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等108个基层党组织“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钟南山等307名共产党员“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丁秀兰等8名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裴鸿烈等28名共产党员“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贺国强指出,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全国各条战线的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始终站在最前列,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性质和作用。危急关头,各级党组织是中流砥柱;关键时刻,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这再次证明,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是正确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是卓有成效的。我们要把抗击非典斗争中党的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运用好,让非常之举成为经常方法,让临时措施成为长效机制,在党的建设经常性工作中长期发挥作用。

  贺国强强调,必须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和统领基层党建工作,把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坚决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坚持在大局下行动,使基层党组织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令行禁止;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党方针,对党员既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又切实关心爱护,不断激发广大党员的内在活力;必须继续努力扩大党的基层组织工作的覆盖面,始终坚持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的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党的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座谈会上,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郭生贵、解放军小汤山医院党委书记张雁灵、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一科主任金荣华、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金普乐、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邓练贤同志的遗属朱秀娟发了言。

  60位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委总政治部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会前,贺国强、华建敏亲切会见了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邓练贤、叶欣、梁世奎、李晓红同志的遗属,并同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表彰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今年以来,我国一些地区发生了严重的非典型肺炎疫情。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取得了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的阶段性重大胜利。全国各条战线的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认真贯彻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始终站在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赞誉,为党的旗帜增添了光彩。为了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经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授予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等108个基层党组织“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钟南山等307名共产党员“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丁秀兰等8名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裴鸿烈等28名共产党员“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这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新时期党的基层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典范,是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全国所有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都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坚定性和组织纪律性;学习他们坚持把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视疫情如命令,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临危不惧,挺身而出,顽强拼搏,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忘我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一定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希望全国所有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夺取抗击非典和经济建设双胜利,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新华网2003年6月28日

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