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产权交易有了新平台协和接管非股权登记,阳光协和托管卡同时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11:59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28日讯 (记者吕岩 陈平) 海南协和非上市公司股权登记服务公司今天成立,海南经济特区产权交易中心同时实现重组。

  海南协和非上市公司股权登记服务公司的前身是海南省证券交易中心,位于海口珠江广场帝豪大厦。新公司由海南协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南易丰泰投资公司、海南金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十几家企业法人共同发起设立,业务以股权登记、非交易过户、非上市公司股权抵押和质押等业务为主,是目前海南唯一的证券登记服务机构。

  “新公司与老交易中心相比,在体制、资本规模和经营范围都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协和公司董事长徐小瑜对记者说,过去交易中心实行的是集体会员制,现在已改制为股份公司,而且改制后的股权登记公司实力更加雄厚,资本金从原来的500万元增加到了2000万元。经营范围也较过去拓宽了很多,除了承继原海南省证券交易中心所有登记业务,还增加了资产管理、重组,上市辅导、受托理财、电子商务等经营项目。

  由于协和公司承继了原海南省证券交易中心所有的登记业务。目前该公司累计开设的证券账户已达到108万户,其中非上市公司证券账户共26万户。累计登记托管的股份公司有100多家,托管面值超过150亿股。非交易过户业务方面,仅据1999年至今的统计,过户总笔数6万余笔,累计交易过户31亿股。

  重组后的海南经济特区产权交易中心,将经营范围拓展为办理境内外法人和自然人产权登记、托管、产权过户业务,提供境内外法人和自然人的产权抵押、交易和拍卖服务,产权置换,企业托管等。

  又讯(记者吕岩陈平)一种集银行借记卡功能、证券账户功能和消费打折功能于一身的“阳光协和托管卡”今起在海南发行。它是中国光大银行和新成立的海南协和登记公司联手,协同众多商户,共同推出的多功能电子化金融工具。

  据了解,海南协和登记公司目前在册 46万法人和个人股东,每年大约有25万股东参与分红派息。持有“阳光托管卡”的股东,不用像以往那样到柜台办理分红派息,而由银行直接将红息打到卡上。股东持卡还可通过网上交易、电话委托、柜台委托等,参与海南产权交易中心的交易。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