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平头微面禁售期将至 各厂商上演“跳水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09:54 中国网

  虽然明天才是最后的“死期”,但记者昨日从沪上多家面包车经销商处获悉,由于库存已基本清空,再加上上牌有一个周期,平头微型面包车的销售实际上在6月中旬前后即已告停。这也宣告了风光几十年的“平头微面”提前出局。

  安全不达标注定出局

  “平头微面”主要是指整车长度小于或等于3.5米的微型客车和轻型客车。由于它既能拉货,又可代步,价格也较低,受到不少市民欢迎,特别在城乡结合部使用者众多。““平头微面”这种车型在安全性方面太落后,在汽车工业发达国家早已淘汰,在我国也注定了最终出局的命运。”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汽车安全专家朱西产博士如是说。

  朱西产参与制订了CMVDR294《关于正面碰撞乘员保护的设计规则》,此规则1999年颁布后,不少“平头微面”厂家都进行了摸底碰撞试验,结果纷纷落马,无一达标。在时速为48—50公里的正面碰撞中,平头车由于前端没有能量吸收区域,无法达到CMVDR294法规对安全车身的要求。根据原国家经贸委和公安部的联合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不符合《规则》要求的微型客车产品必须停产,其库存产品最多允许继续销售6个月。

  告别车市上演“跳水秀”

  为了抛售库存“平头微面”,各微车厂商在“死期”来临前纷纷上演价格“跳水秀”。今年5月间,五菱平头最高杀价1700元,7人座的6330型跌到2.92万元。另一知名微面品牌长安6336C最高曾卖过3.3万元,经过连番跳水,最后跌到2.8万元。在降价效应的带动下,不少经销商手中的“平头微面”迅速出货。

  而随着升级换代产品的涌现,微型客车的竞争也从2万元级别跃上了3万-5万元价格区间。消费者花的钱虽然多了,但在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可得到更多保障。上汽通用五菱年初推出的五菱之光系列,售价在4万-6万元之间,现在销势看涨。1.0L排量的长安之星售价4.48万元,1.3L排量并带空调开价6.48万元。此外,一汽佳宝6360、6361,昌河公司的海豚、海象等换代车型都已入市。

  购买微客莫陷安全误区

  朱西产提醒购车者,“平头微面”出局后,购买微型客车时千万别陷入新的安全误区,如有的购车者以为长了“鼻子”的车就安全,还有的市民以为平头车加装保险杠就能达标。从大量试验的结果看,我国引进的第一代微型面包车几乎无法对车身进行简单改装而达到碰撞安全性要求;20世纪90年代引进和联合开发的第二代微面对车身进行改进,前端长度大约增加350-400毫米后有达标的可能性,但这一车身改进只能由生产厂完成,已经销售的在用车无法进行碰撞安全性改装。

  这位专家还特别提醒,趁着政府主管部门对汽车产品强制碰撞安全性,市场上出现了一些防撞梁、防撞架产品,号称在“平头微面”上加装防撞架就可以达标。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碰撞试验能够证明“平头微面”加装防撞架就能达到CMVDR294要求的先例。

  《新闻晨报》2003年6月30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