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动送到村口户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0: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阡陌之间,农舍之旁,白云区的老人家正在积极地锻炼身体。本报记者廖艺摄

  “体育工作求发展;企业产品求市场;群众身体求健康。”这是日前于神山镇晨曦文化广场上举行的2003年白云区全民健身月体育风采展示日暨体育花会上,白云区体育发展中心潘宇飞副主任(见右上小图廖艺摄)告诉记者的白云区开展全民健身所坚持的三大宗旨。

  “三大宗旨”一箭三“雕”

  与广州市的其他一些区县相比起来,白云区的经济实力或许并不算强。但是经济不强并不等于白云区全民健身的发展态势不好,恰恰相反,经过多年的摸索和努力,白云区有关部门找到了最适合该区的体育发展方向———走市场化的道路。

  据2002年不完全的统计,白云区用于群众体育的经费为964.36万元,其中各级政府财政投入为376.36万元,上级拨款3万元,自筹资金则高达585万元。而自筹资金正是白云区群众体育发展走市场化道路取得的成果,在白云区政府的正确引导下,白云区群众体育坚持以社会为依托,充分发挥社会力量,进行得有声有色:如近一两年中举办的有30队参赛的“丰收干红”杯龙舟大赛、有27队200多人参加且观众多达2万多人次的“双沟老酒”杯篮球联赛、“泰山王”杯足球联赛、“泰来”杯女子羽毛球赛、“科协—公仆”杯乒乓球赛以及“镇泰”杯军、警、民保龄球赛等。这些规模大又深受群众喜爱的各项目比赛,都是白云区全民健身“走市场化道路”的结晶。

  政府与企业联合举办赛事,沟通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拉近了政府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企业的经济效益并使群众在这些体育活动中得到身体锻炼,对民、对社会、对企业都极为有利。而白云区全民健身的“三大宗旨”,正是对上述的“三赢”作用的准确而高度的浓缩。

  百万元打造40条健身路

  “三大宗旨”是白云区群体工作的方针,而其工作的重点和落脚点则是在农村。白云区常住人口80多万,其中农村人口50多万,占总人数66%以上,这就必然使农村体育成为全区群体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不完全统计,2002年度白云区开展群体活动共762次(包括街、镇、社团企事业单位),参加活动总人数为45.77万,其中685次活动是在基层开展的。目前白云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为42.65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49.26%,其中农村人口为29.6万人,占经常体锻人口的2/3还多。在如此多的农村人口参与体锻的情况下,运动设施的提供及其数量的保证就成为了白云区群体工作的重点,该区现在已经做到了村村有公园、篮球场和活动室,有的村还建有运动场、游泳池等。另外,白云区体育局在2002年群体工作计划中提出“一镇一街一路径”的目标后,该区在2002年中投资100多万增建了40多条健身路径,真正做到了村村有路径,户户有运动。

  “我们会继续坚定地走群体工作市场化之路,会继续给予农村体育最大力的支持,白云区将以实际行动为支持广州市申办亚运作出贡献。”潘主任展望未来的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实习生黄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