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瞧一瞧锦州南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6:29 锦州晚报

  上周六,两辆由市内开往锦州南站的公交车正式开通了,一下子拉近了市民与南站的距离。新建的锦州南站究竟是个啥样子,不少人乘车先睹为快。锦州南站俨然成了市民们观光旅游的又一个好去处。

  记者一行4人驱车来到锦州南站。车在碎石铺成的广场路面行驶,卷起一阵尘土。偌大的广场上,只有几名工人在安装大灯,我们的到来,打破了这里原有的宁静。站在广场四下望去,给人一种特别开阔的感觉。

  眼前的南站是一个颇具现代化的建筑,透过宽敞明亮的双层真空玻璃,可以清楚地看到,售票大厅内有几名工人正在贴窗口序号。

  我们决定先在外面转悠一圈。由地下通道上站台,经天桥进入候车室。实际上,正确的顺序是乘客买票之后进入候车室候车,出候车室走天桥进站台,下车的旅客走地下通道出站台。在售票室内,我们见到了正在这里指挥工作的王树华站长。他说:“打你们一进售票室我就看见了,我们这里安装了27个自动监控系统,随时随地记录售票室内的情况。”大家一听这话吓了一跳,摄影记者王野开玩笑地说,多亏刚才没搞什么小动作,否则多难为情啊。

  “占地2600平方米的锦州南站,整个设计充分体现了高科技的现代技术。”王站长指着电梯说,“售票室与候车室一体化,乘客在一楼买票之后,可以直接乘坐电梯进入候车室。”排长队检票是很多坐火车的人都厌倦的事。然而在南站,你就没有必要担心站到腰酸腿疼、半天也挪动不了一小步。候车室内设有9台自动检票机,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不过,对于自动检票机能否得到旅客们的爱护,王站长倒是有些担心。候车室的最大客容量是1000人,暂时设有300个座椅。

  除了自动检票系统,站里还有其他一些自动化系统,像自动通道系统、语音合成自动播音系统以及电子引导系统。售票大厅内安有4块电子显示屏,安全常识、列车运行路线、市内交通图等常识一览无余。

  锦州南站拥有便利的交通条件。据王站长介绍,南站距离京沈高速公路锦州西出口2.4公里,距离东出口9.2公里,距离锦港高速公路2.5公里,距离102国道1.9公里。站前广场的设计也充分考虑了这个因素,划分成社会停车场、市内公交车停车场、长途客运停车场、出租车停车场等几部分。

  南站目前十几名工作人员都是从分局各站经过考试严格挑选过来的。这些天,来自锦州铁路运输学校的老师正对他们进行业务培训。

  王站长说:公交车开通后,站里一下子热闹起来,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坐车来参观。目前,他们正抓紧时间积极筹备,全力以赴迎接正式通车那一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