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吃人肉 靠巫师打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09:21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近来,西非小国利比里亚总统泰勒突然成了国际新闻的热点。6月25日,反政府武装“利比里亚人和解和民主联盟”(利民联)已攻占了首都蒙罗维亚的大部分地区,泰勒的宝座岌岌可危。而他逃往国外的路也早被封死:本月初,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已经向泰勒发出国际通缉令,并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支持。不仅如此,四面楚歌的泰勒还成了世界媒体抨击的对象,英国的《每日电讯报》近日就报道说,泰勒还想靠吃人肉及杀人献祭维持政权。

  被指控吃人肉

  据报道,利比里亚有60%的居民信奉原始拜物教,巫术在利比里亚人们生活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泰勒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叛军领导人的身份取得政权之后,有关他吃人肉的指控就接连不断。许多和他有关的人士指出,泰勒早年在丛林里打游击战期间就经常喝战俘的血,吃他们的肉。现在,他被两支叛军围困在蒙罗维亚,为了巩固政权,又故伎重施。

  一位蒙罗维亚巫术专家说:“目前围绕在泰勒周围的是一群最厉害的巫师,他们正施展一些最厉害的巫术,祭起被吃掉的人的大腿骨,念起最厉害的咒语,希望反政府军被恶魔缠身,不战自退。”不过,目前外界还不了解这种神秘的诅咒仪式的细节。

  遭到国际通缉

  泰勒身为一国总统,为何成为被国际通缉的对象?为何又成了吃人的恶魔?

  今年55岁的泰勒是美国黑人后裔,曾帮助利比里亚前总统多伊夺取政权。后来,他又创立“全国爱国阵线”,武装推翻多伊政权,将利比里亚拖入了内战,造成上万人丧生,难民人数高达100万人,占了全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6月4日,塞拉利昂特别法庭指控泰勒在塞拉利昂内战期间犯下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并发出了追捕他的通缉令。据该法庭的首席检察官、美国人戴维·克莱恩称,该法庭早在今年3月7日就对泰勒提出了这些指控,但一直是保密的。他说,这一逮捕令不仅传给了加纳当局,而且传给了国际刑警组织。联合国安理会对特别法庭的指控表示支持。

  特别法庭对泰勒罪行的指控主要是,他应对1996年11月以来发生在塞拉利昂的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事件“负最大的责任”。在长达10年的塞拉利昂内战中,共有数万人遭到杀害、强奸或沦为难民。

  四处制造动乱

  据报道,为了颠覆塞拉利昂政府和控制该国的钻石资源,泰勒曾参与组建塞拉利昂的反政府组织“革命联合阵线党”。

  该组织为了购买武器,强迫人们开采钻石,并通过非法手段走私钻石以获得购买武器的资金。据联合国调查,在塞内战期间,泰勒及其同伙通过走私钻石、毒品和木材,获取了数亿美元的暴利。

  他还资助了东边邻国科特迪瓦的叛军,搅得四邻不安。许多邻国虽然已经在边境地区采取措施,遏制利比里亚雇佣军的渗入,但仍防不胜防,深受其害。

  连联合国难民署的负责人最近视察了利比里亚后,都要求解除泰勒的总统职位。

  现在,犯了众怒的泰勒虽然仍在负隅顽抗,但国际舆论普遍认为,几乎没有任何力量能帮助他躲过这一劫,包括巫师在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