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刺激合伙抢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09: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通讯员钟晓斌)近日,海珠区公安分局成功捣毁了一个利用网上交友,约会后实施抢劫的青少年团伙。

  满心欢喜会网友

  依时赴约被抢劫

  5月28日凌晨,小张还兴致勃勃地上网与刚认识的网友“阿珊”聊天,并约好当天晚上到新港西路鹭江车站见面。当晚,阿珊带了一个叫“阿丽”的女孩子如期来到约定地点与小张见面,并在附近一家大排档吃消夜。

  吃完消夜当三人走到鹭江球场旁的一条小巷时,后面突然冲上来4个十六七岁的男青年,将小张身上的手机和300多元劫走……当小张回过神来的时候,劫匪不见了,连阿珊、阿丽也不知所终。

  故伎重施再犯案

  张开法网擒歹徒

  无独有偶,6月7日,好友告诉小张,他在网上聊天室认识了一名叫“阿倩”的网友,阿倩约他当晚出来见面,巧合的是见面的地点也是新港西路鹭江车站。有所警醒的小张二话不说拖着好友就往派出所报案去。晚上,小张和好友依时赴约与“阿倩”见面。三人边走边聊,一直来到中山大学东门附近吃烧烤。

  正当几名男青年以为时机成熟,企图抢劫时,已在附近埋伏多时的民警当即一冲而上,将疑犯一举擒获,并在疑犯黄某身上缴获4把作案用的刀具。“阿珊”与“阿倩”也被民警一同“请”回派出所。

  此次行动共抓获五男四女。经审查,疑犯供认,从今年4月份开始,先由团伙中的女性在附近网吧上网聊天,从中物色一些年纪较小、思想单纯、生活环境优越的男子,从网上聊天发展到电话联系,并约见对方,见面后,又以种种藉口引事主至较为偏僻的地方,再由尾随在后的男性疑犯抢劫事主,共作案6宗。

  网上交友要谨慎

  约会可能是陷阱

  值得一提的是,这帮人全部是15至18岁的青少年,他们有在校学生、有社会青年,其中也不乏有家庭环境优裕的,那么,是什么使这些青少年走到了这一步呢?对法律的无知,贪玩和追求刺激的生活是他们违法犯罪的根源。据查,疑犯作案所得的赃款,只分给几个男的,女的分文不取,用她们的话说就是“朋友需要帮忙,难道好意思不帮吗?反正够刺激,也挺好玩的。”这种想法是多么的幼稚和无知。

  警方再次提醒:热衷上网聊天、交友的网友们,在网上这个虚拟世界中,聊天交友应该小心谨慎,特别是不要轻易答应别人的“约会”。这些“约会”很可能是一个“温柔的陷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