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抵港出席香港回归6周年庆典专题 > 正文

香港回归六周年 周润发黎明等获特区政府授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今天是香港回归六周年的日子,特区政府一如往年,授勋给予对香港社会有贡献的人士。昨日公布授勋名单,今年演艺界共有四人授勋,其中周润发获银紫荆星章、粤剧花旦王芳艳芬获铜紫荆星章、黎明及资深演艺人冯琳同时获颁授荣誉勋章。

  据香港媒体报道,周润发是自成龙后第二个得到银紫荆星章的演员,黎明则是最年轻获颁授荣誉勋章的艺人。

  一九五五年在香港南丫岛出生的周润发,从事演艺工作近三十年,演出的电视剧及电影,超过百部,多次得奖。其中一九八五年凭《等待黎明》获亚洲太平洋影展及第二十二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一九八七年凭《英雄本色》“MARK”哥一角获第六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一九八八年再凭《龙虎风云》获香港第七届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一九八八年获美国电影协会“亚洲杰出演员奖”、一九九○年凭《阿郎的故事》获香港第九届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

  周润发还多次以“香港大使”的身份帮助推动香港的工商及旅游业务大使,今年更获委任为香港邮政首任“集邮大使”。美国芝加哥市更把一九九○年二月十日及一九九八年一月十二日定为“周润发纪念日”。凭着终身孜孜不倦,努力学习的精神,一九九一年获香港城市大学颁授荣誉文学博士学位。

  “发哥”目前身在外地,记者告知其姐周聪玲时,她高兴得大喊道:“好HAPPY、好开心,好感动。在戏剧界能获此荣誉,难能可贵,光宗耀祖。”她说,“发仔”一向待人诚恳,很用功,发奋图强,视影迷如家人般。他的成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得来的。

  芳艳芬近年深居简出,“八和”主席陈剑声表示,“芳姐”是一个值得后辈学习的对象,是粤剧界的榜样,获颁授铜紫荆星章,是粤剧之光。

  目前身在内地的黎明,对于自己获颁授勋章表示荣幸:“我做事从未想过有回报,觉得这是份内事,每个人对社会都要有贡献的。”其经理人陈善之强调,黎明一直都是用心去做善事。他曾探访卢旺达,内地贫困地区。早前新疆发生大地震,他率先前去探访。今后黎明会按能力和时间行善,回馈社会。

  冯琳是获奖人员当中资格最老的电影工作者,是影联会名誉会长,早年演出过不少著名作品如《王老虎抢亲》,退休后仍致力推广电影业发展及促进妇女福利。

  特区政府在名单上表扬周润发是一位出色的资深演员,积极参与本地电影工作,成绩斐然,贡献良多,并努力不懈,终身学习,堪称典范。芳艳芬则被表扬热心推广香港粤剧艺术,并鼎力支持慈善事业,成就斐然。黎明致力参与社区服务,尤其在参与公益金慈善工作方面,贡献良多。冯琳推广电影业发展及促进妇女福利,贡献良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