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12份请战书的背后 ———省农垦医院党委加强组织建设纪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09:40 海南日报

  在刚刚结束的省委四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省长汪啸风赞扬道:海南能保住“无疫区”这块净土,省农垦医院功不可没。

  省农垦医院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首批收治非典病人的定点医院。在抗击突如其来的非典战斗中,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始终站在抗非第一线,形成了坚强的领导核心,成功地保住了海南“无疫区”这块净土。

  58项制度和预案

  今年2月初,当非典疫情尚未在全国流行时,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就以高度的职业敏感和政治敏感,部署收集有关方面的资料。3月份,医院又派出3名呼吸和传染病专业的专家到北京学习,及早掌握有关防治知识。3名专家回来后首先对本院职工进行全员培训,同时在全省重要单位和部门上课传授,对全省防治非典知识的普及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接到省委、省政府决定后,院党委以最快速度成立了由院长韩启光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对防非工作的领导。由党委书记林安远、副书记张思娜等6人组成的政工组,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政治工作的优势,全力做好全院职工及家属的思想工作,稳定后方,支援前线。面对疫情,全院在很短的时间内,先后制定了58项涉及非典防治的预案和制度。这些预案和制度,大多成为全省防非典工作的范例,被许多单位采用或移植。4月 28日,国务院督查组来海南督查时,对医院的工作部署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院长韩启光还率领小分队,带着设备、药品,先后到4个医疗条件落后的少数民族地区,把检查、培训、建章立制、技术和物质支援结合起来,快速提高这些地区的防非工作水平。

  612份请战书

  在抗击非典的战斗中,院党委始终是坚强的领导核心,每个支部也都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而党组织的作用,首先由每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出来。

  在处理两名高度可疑病人时,院长韩启光在监控室全程指挥治疗,吃住在办公室。本已退休的老专家、共产党员杨之,主动请缨,站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正在北京学习的青年医生、共产党员刘晓波,本可以回到尚未出现疫情的海南,却主动要求留在卫生部北京医院参加抗非战斗。在农垦医院当护士的妻子陈珠也进入了医院隔离区工作。夫妻俩只好把8岁的孩子寄放在父母家。卫生部北京医院为刘晓波的勇敢行为所感动,特地来信感谢医院党委培养出了这么优秀的青年医生。一批原来从事后勤工作但已退休的老共产党员,获悉隔离区聘请的清洁工不辞而别的情况后,主动要求进入隔离区从事清洁卫生工作,先后两批16人获得了组织批准,进入了隔离区工作。

  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感召下,全院先后有612名医护人员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要求到隔离区工作。这一数字是全院医护人员总数的90%。在整个抗非战役中,全院没有一个人临阵退缩。在此期间,有8名在隔离区工作的医护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示要在最艰难、最危险的时刻,接受党组织对自己的考验,充分体现出了院党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八项工程铸就坚强核心

  医院党委书记林安远说,医院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形成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战斗体系,这是医院党委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实施八项工程,加强组织建设的结果。

  省农垦医院成立于1952年,医院职工全是由部队官兵转业而来。几十年来,医院党委一直保持着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们医院恐怕是全省唯一一家以吹军号宣布作息时间的地方医院。”林安远告诉记者。

  医院党委加强组织建设的八项工程,除了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始终保持革命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工程外,还有党委成员的统一行为工程、组织结构工程、制度建设工程、学习工程、纪律工程、依法行政行医工程和模范工程。

  在中共中央6月28日表彰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中,省农垦医院党委是我省唯一获得表彰的单位。

  (本报海口6月30日讯)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