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铂金交易定于10月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09: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史丽萍)近日,记者从“粤港澳黄金珠宝合作座谈会”上获悉,上海黄金交易所又有重大利好政策出台,有关铂金的所有财税问题都得到解决,而铂金挂牌交易的最后时间已确定为今年10月,同时白银也有望成为金交所下一个挂牌交易的投资品种。

  另悉,今年以来,黄金交易情况向好,截至5月26日,交易量已突破100吨,今年内有望达到200吨。

  50家企业申请成为铂金会员

  中国宝玉石协会副秘书长王永庆在近日召开的“粤港澳黄金珠宝合作座谈会”上透露,目前,有关铂金在金交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财税问题均已解决,10月份铂金将在金交所正式挂牌交易。眼下,正在进行铂金会员的招募工作。

  据悉,和黄金会员一样,铂金会员也采用锁定的方式,但具体数量要根据地区的铂金销量和使用量给予均衡后确定。申请铂金会员最基本条件是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以上的大型企业,广东省是全国重要的首饰加工基地,占了全国的70%以上,因此在申请上有一定优势。

  王永庆透露,上海金交所原有的108个会员自动取得铂金交易资格,但将来铂金会员只能进行铂金交易,而不能进行黄金交易,因此铂金会员的会费将低于黄金会员,但减少多少尚未确定。目前已收到50多家企业加入的申请。据统计,去年全国铂金的产销量达到150万盎司,占全球的52%。然而铂金中国没有产地,全部依赖进口。由于需求庞大,进口的渠道良莠不齐,导致铂金质量难以获得保证。业内人士表示,铂金在上海金交所挂牌交易后,铂金进口渠道将得到规范。

  白银品种税收问题已解决

  王永庆表示,解决铂金挂牌交易后,白银成金交所下一个增加的交易品种。据悉,白银是所有贵金属中发展最快的白银首饰,据统计,去年全国白银首饰的产销量达到250吨,无论是产量还是增量都高于黄金。

  王永庆认为,白银挂牌的最大问题就是税收,白银、铂金、黄金这些贵金属原来在进口时都要缴纳关税、增值税和生产环节的消费税,这些财税问题如果不解决,挂牌后价格就会大大超过国际市场的价格,对于用家或者投资者失去吸引力,导致场外交易盛行。

  据王永庆介绍,白银品种的税收问题已解决,将享受和黄金、铂金一样的政策,即关税为零,增值税即征即退,消费税的征收环节从生产环节改为消费环节,将由10%降至5%。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