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下半年将进行结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0: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杨欣)在日前举行的东莞证券投资咨询报告会上,国家信息中心研究发展部副主任徐宏源先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据他分析,由于面临查处违规资金、 Q DII、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等不确定因素,今年下半年的股市行情仍会处于结构性的调整之中,明年的行情则看好。

  存款准备金率调整未定

  徐宏源说,今年下半年股市“有喜有忧”, Q FII、中外合作基金的入市、保险公司可能会从购买基金的间接入市转为直接进入股市等利好因素,将会使市场获得支撑,但同时市场也面临几个不确定的因素,影响比较大的是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可能性。

  记者查看了公开资料,中国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在1999年11月份从8%下调到6%,之后一直没有变化,而目前国际上通常也很少使用准备金率作为货币政策工具,近年来央行也一直是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对冲货币投放的过快增长。徐宏源表示对上调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不作评论,但他给市场算了一笔账,现在商业银行存款余额有18.9万亿元,上调一个百分点,资金减少近1900亿元,上调两个百分点,则减少3800亿元,可见其实施给市场带来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除了存款准备金以外,目前管理层在加紧查处违规资金;新股发行方式将有可能实行打包发行; Q DII的脚步似乎也渐近,这些因素无疑将影响下半年的行情。尽管 Q DII实施初期,将会对投资的规模加以限制,但由于香港股市市盈率低,一定程度上会对资金造成分流。而据记者了解,近两年来,众多内地投资者已经对港股等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基于以上因素,徐宏源对下半年股市做了很清楚的预测,他认为下半年股市还会处于结构性调整之中,预计股指的主要波动范围在1500~1600点,今年初的低点可以认为是政府可以允许的最低点。

  涨者再涨跌者再跌

  对于明年的行情,徐宏源则表示乐观。他说,股市从2000年底开始进入结构性调整,时间已达3年,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逐渐好转,审计等中介机构也收敛了很多,加上明年宏观经济好过今年,因此明年的股市看好。

  他同时给了投资者一个建议,因为现在已经进入机构博弈的时期,目前“ B”字头的机构账户成交占总成交的一半,高峰期甚至占了70%,因此投资者的理念也要随之转变,今后只有价值发现型的投资,才有可能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一些股票从4~5元涨到10多元可能还会再涨,一些股票从30元跌倒10元还可能会再跌,而汽车、石化、港口等行业的上市公司股票可以看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