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命的鸡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维维安·福的猝死,让整个世界对联合会杯瞩目了。维维安·福倒了下去,再也没有起来,这是福的悲哀、是喀麦隆的悲哀、是足球的悲哀,但最悲哀的是,我们不得不将福的猝死跟国际足联的利益争夺联系起来。赛前,行内人都把联合会杯称为“鸡肋”———当年,杨修为鸡肋丢了命,如今是维维安·福,当年,曹操最终退了兵,那么如今,联合会杯真的走到末路了吗?

  比赛真的太多了吗?

  维维安·福的猝死再一次把布拉特推到了风口浪尖,联合会杯是布拉特一手炮制和极力推崇的,因此,布拉特不会允许决赛被取消,何况“足球必须继续同时展现其坚强形象”的理由是那么的充分。对维维安·福死因的推测很多,虽然验尸结果还没出来,但对赛事频繁导致球员负荷过重身亡的指责直扑向布拉特,联合会杯还能够继续下去吗?

  不再重复赛前说过的很多劲旅拒绝参加联合会杯,或者只派出二流队伍参赛。据一位采访过4届世界杯赛事的法国《队报》记者说,联合会杯根本无法跟世界杯相提并论,甚至还不如欧洲的很多赛事。有一份调查的数据显示,只有20%的球迷表示关注联合会杯赛,另外80%都表示一般和没有关注。

  更有消息指,布拉特之所以如此坚持联合会杯,是因为跟赞助商签订了合同,但事实上,曾经出色地承办过世界杯的法国,因为国际足联的紧缩开支,本次赛事却办得令人失望,例如赛程安排的过于紧凑,例如巴西如果能够出线并参加决赛,他们将奔波到5个不同的地方进行总共5场比赛;各种工作人员也非常不专业,那些抬着担架去接维维安·福的志愿者跑得慢吞吞,抬着福时还摇摇晃晃……

  如果没有了商业上的支持,联合会杯还有生存的空间吗?发生了福的悲剧,再加上萧条的场面,赞助商们还有兴致吗?

  不过,在福的悲剧栗然在目的时候,还去讨论联合会杯的生存似乎太过分了,我们应该关注的更应该是球员的身体健康。过多的比赛已经不是在推广足球,似乎已经开始在伤害足球了。

  寻找当中的闪光点

  当然,维维安·福的离去是我们无法弥补的损失,不过,要是问每支参赛的球队,他们都能够找出自己的收获。

  世界冠军巴西出局了,但主教练佩雷拉和他的教练组依然认为,胜利会掩盖问题,失败让他们清醒。蝉联冠军的法国自然更有理由高兴。主教练桑蒂尼说球队终于学会了踢整体足球,学会了在缺乏齐达内等球星的情况下夺冠。这次卫冕,洗刷了他们在韩日世界杯上羞辱。

  最重要的是,我们从联合会杯上看到了差距。新西兰这个大洋州的冠军的确是水平最低的球队,难怪他们在世界杯名额的分配上停滞不前。日本也许是本届联合会杯上运气最差的球队,不过把进不了球归结为运气不好有些牵强,因为总是得势不得分的话,那绝对不是运气的问题了。中国没有资格参赛,但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差距,不是说日本换上一名中国前锋就能所向披靡这样一句笑话可以蒙过去的,我们的差距究竟在哪?

  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很多新星,例如土耳其的图盖,哥伦比亚的埃尔南德斯等等,也许过不了几年,他们就是我们要追捧的明星了。本报记者周婉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