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视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1:13 人民网-华东新闻

  泉州大力强化党员宗旨意识

  本报泉州7月1日电 记者吴沿报道:北上石牛山瞻仰福建省委旧址陈列馆,西进安溪县蓬莱镇中芹村慰问基层老党员,福建省泉州市委书记施永康等市领导带领一班人连日来活跃在泉州边、远、偏地区,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20万党员发扬革命传统,俯身向长年奉献在基层一线的老党员学习,坚守党员本色,强化宗旨意识。

  经济发展跃居全国地级市前列的泉州市,正处于加快新一轮发展的紧要关头。如何才能凝聚全市上下更好、更快地发展?泉州市委认为,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否得到充分发挥是关键。在加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的基础上,该市用身边可学、易学的典型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工作。德化县水口镇坂里自然村牛寮沟曾是福建省委机关所在地,去年7月,泉州市委出资100多万元重修省委旧址并开设陈列馆。6月27日,陈列馆开馆之际,泉州市委请来曾在这里浴血奋战过的苏华、黄扆禹等老同志现场讲述当年革命情形。七一前夕,泉州市委还做出部署,开展慰问全市基层困难党员活动,动员全市党员积极投身其中,在走访慰问中取真经、受教育。

  苏州推行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年内实现全覆盖

  本报苏州7月1日电 江苏省苏州市卫生局宣布,从7月1日起在全市推行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苏州市副市长谭颖介绍,苏州将在年内使这一社会保障覆盖全市农村。

  苏州的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将原来的参加对象改为参保对象,是一种政府组织引导、农村居民参保、财政资助和集体扶持相结合,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参保费用由个人缴纳纯收入的1%,大约60元;县级市和镇两级财政资助每人不少于20元的资金,分三年到位;村集体经济根据自身财力予以资助。苏州市财政将在预算中每年安排一定资金,用于对农村特困人群、困难乡镇的专项补助。据了解,苏州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基金分为家庭或个人医疗保健账户、大病医疗统筹和医疗救助资金三部分。参保者承担一定比例的医疗费用;假如每年医药费在500元至5000元间,由镇大病医疗统筹来解决一部分;5000元以上至3万元的,由县级市来统筹解决一部分。大病医疗费用个人承担约40%—50%。参保者在保险期限内,没有发生费用的,免费享受一次健康体检。农村医生须与参保者签订家庭健康服务契约,报酬主要来源于从事合作医疗保险范围内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目前,苏州约有3万农民处于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他们的参保费用由市财政来解决。此外,苏州除将全市275.3万农民纳入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体系外,规定对持有两年以上暂住证并在当地农村从事农副业生产的外地农民,也可以参保。

  (华彬 嵇元)

  申城6000条马路“洗脸”

  道路冲洗后的保洁工作将落实责任单位

  本报上海7月1日讯 记者王伟健报道:从今天起,上海大街小巷将全面“洗脸”。据该市市容环卫局透露,未来一周内,环卫部门将对上海市区6000余条大中小道路进行高压冲洗。

  据不完全统计,6月上海的市容环卫投诉中“中小道路脏乱差”居首位。6月30日,市容执法队员暗访宝山、杨浦、虹口交界处的吉浦路,集市流出的污水肆意蔓延,盒饭摊位底下泛着油腻的绿光。

  该市容环卫部门负责人说,马路“洗”干净后的保洁责任将交还给社区清洁公司或者门责单位。根据《门前卫生责任制》规定,今后如果这些道路再被市民投诉,执法部门将对责任人实施最高500元的罚款。

  上海出口加工区发展迅速

  设联席会议制进行统筹协调

  本报讯 为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出口加工区的招商引资和建设工作,最近,上海市政府建立出口加工区、保税区联席会议制度,对出口加工、保税区的发展进行全面统筹和综合协调,统一规划产业布局。

  今年国务院批准上海新增4个出口加工区后,上海的出口加工区面积已达18平方公里。目前,松江A区基本开发完毕,已形成以笔记本电脑等资讯产品为主导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2002年实现外贸出口9.96亿美元,今年1—5月出口4.21亿美元,名列全国出口加工区前茅,已成为上海高新技术产业的先导区和出口创汇的重点区。青浦、漕河泾、闵行和松江(B区)等4个新增出口加工区正在加紧筹建中,预计10月底完成建设,11月上中旬封关运行。除松江A区外,其它各加工区和保税区都在全面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邱志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