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甲A本轮座率增长30%多 近20万球迷托起火爆赛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甲A第二阶段的比赛在停摆近3个月后于7月2日重燃战火,令人意想不到的是,SARS后的甲A看台上出现少有的火爆场面,在7月2日进行的6场比赛中,有近20万的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据足球周报报道,而在两个多月前进行的甲A第6轮7场比赛观众上座人数的官方统计是152500人,即使不考虑在7月3日进行的四川冠城和辽宁队比赛的观众人数,甲A第7轮上座率已经增长了30%多。

  本轮比赛6个主场有4个球场上座率在9成以上,出现观众火爆的场景。大连实德的主场大连人民体育场可以容纳6万观众,在7月2日晚上,有5万多观众到现场为实德将士助威。据实德俱乐部官员介绍,由于考虑防非工作的需要,实德俱乐部在球票发放上做了控制,如果不限制的话,肯定球场没有一个空坐。这位俱乐部官员认为实德主场爆满主要原因是,大连球迷已经两个多月没有现场去看足球比赛了,出现了消费饥渴现象,还有一点就是大连实德推出的赠票政策吸引了广大球迷。

  与大连实德赠票相对应的是,同样球场爆满的深圳健力宝主场深圳市体育场却在减少赠票。据深圳记者记者介绍,能够容纳3万2千人的深圳市体育场在7月2日晚上涌进了近3万观众。这在近一两年联赛中是很少见的。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官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欣喜地说:“今晚的票房收入是近两年来最好的,因为俱乐部在赠票环节做了控制,虽然减少赠票,但上座率还是有一个大幅提升。”谈到球场火爆的原因时,这位负责人说,各种原因都有,比如来看杨晨、谢晖,因为SARS,好长时间没球看等等。

  上海申花主场7越日只有不到1千个空坐,有3万球迷到虹口体育场去为上海申花加油。虽然今年上海申花引进阿尔贝茨、佩特等大牌外援,主场人气一直很旺,但甲A第7轮的球场爆满还是让前几轮相形见绌。据上海的当地记者介绍说,在赛前他们就预感要爆棚,因为球票的销售十分好。

  令人惊讶的是,西安的金牌球市在SARS过后,神奇地出现了。7月2日,西安交大瑞森体育场出现了类似2001年的狂热场景,5万多观众齐声为主队助威,场面十分火爆。据分析,西安金牌球市的回归还是应该算到卡洛斯的头上。卡洛斯回归西安时,就有1千多名球迷敲锣打鼓到机场迎接他们的狼王,到球场为球队助威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惟一个上座率不升反降的球场是八一湘潭的主场湘潭市体育场。只能容纳2万多人的湘潭市体育场前几轮经常爆满,7月2日的晚上那里只有7成的观众。谈到其中的原因,当地记者是这样分析的:主要是天太热,湘潭白天气温接近40多度,到了傍晚气温也能达到35度左右,球迷因为怕热都躲在家里看直播。

  在非典过后,甲A上座率猛然提升,一个重要原因是,球迷对于比赛有一种饥渴感。球迷对甲A表现出的这种热情究竟能保持多长时间,接受采访的各地体育记者和各俱乐部工作人员都表示出谨慎的乐观态度。(张林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