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有一个“儿子”是警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0: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刘思敏八年如一日照顾梁凤彩老人。记者纪粤鸣摄


  高第街会源里10号是一条曲折小巷,在小巷的尽头住着80岁的梁凤彩老人和她体弱多病的儿子。“如果不是刘思敏8年来一直照顾我,我早就死了,自己亲生儿子都没有这么好呀!”

  梁凤彩老人

  他来,是我最高兴的时候

  20世纪80年代后期,梁凤彩是大南路居委会的一名基干,越秀区公安分局大南街派出所当时在她隔壁。在那时,不少民警都与彩姑很熟,时任大南街派出所普通治安民警、现任广卫街派出所副所长的刘思敏就是其中之一。

  “我现在身体不行了,浑身都是病。好在刘思敏一直在照顾我。这些年来,他工作地点调了几次,但他每次都会把他的联系办法主动告诉我,就怕我找不到他。”

  “人老了,就想有个人陪着聊聊天。所以每当他抽空来看我的时候我最高兴。平时,就算是半夜三更,只要他知道我有事,他肯定会过来。就算自己来不了,也会让同事过来帮我。他又怕我身体不好,总会把煲好的汤送一碗过来。”

  “我人老多病,这些年来用了他不少钱。去年是2000多,今年还不到半年已经用了1000多了,都是给我过节用或者看病用的。我家里比较穷,不敢开灯,一小块肉饼也要吃上三四天,他总是劝我,要注意加强营养,不要太节省;他替我交电费,给我买肉吃,就连我用的煤气都是他买了扛过来的。人家的亲生儿子也不一定能这样啊,何况我和他非亲非故。我老是这么拖累他,都不知道怎么报答他!”

  梁凤彩之子阿波

  有他,我们可以安心度日

  彩姑的儿子阿波也是重病缠身,39岁的人只能整日躺在床上。

  “我不能工作,两个人都靠我妈一个月600多元养老金过日子。几个月前,我妈突然身体不舒服,急忙送往医院。但当时我们只有200多元,没办法,我妈让我给刘思敏打电话。当时已经是晚上11时了,他正要出去办案,就将300多元放在值班民警那里,告诉民警我会去拿钱。除了救济我们看病,刘所还时不时从药店、商场买一些补品,给我妈补身体。如果没有他,我妈可能真的像她自己说的那样,早就……”

  同事郑警官

  震撼,一封信讲出感人事

  无以回报的梁凤彩后来瞒着刘思敏,给越秀公安分局写了一封表扬信。分局的郑警官见到这封信时非常震动。

  “那封信是用两张发黄的旧信纸写成的,语句也不算通顺,可是,信里‘8年来,如果没有他的照顾我活不到今天’这句话却让我们深感震动———表扬信看得多了,可是这样的句子却是第一次碰到。我们专程登门拜访了梁凤彩老人。一见面,她就不停地对我们说,‘你们要好好表扬一下刘思敏啊!他是个大好人。’

  虽然老人的话让我们觉得这里面一定有很感人的故事,但在我们随后的调查过程中却不是很顺利,最主要的问题在于刘思敏非常低调,他什么也不肯说。只说自己也没做什么特别的事情,无非是给老人一点钱用,带她看看病,不管她自己于心不忍。”

  周燕环医生

  见证,他从小就心地好

  西湖医院的周燕环医生曾经被刘思敏接到彩姑家给彩姑看病。

  “刘思敏可以说是我看着长大的。他从小心地就好,现在这样照顾老人我也不会奇怪。彩姑身体不好,他有时候就跑过来问我煲什么汤对老人身体好。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他问这个干什么,直到去彩姑家看病后,才知道他是要煲给她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