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在参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1:33 人民网-人民日报


  这是由美国一家公司设计的国家游泳中心模型,在展厅中编号B10,是评审委员会评出的3个优秀方案之一。

  新华社记者 赵迎新摄

  本报记者 陈晨曦

  7月3日上午,家住北京隆福寺的任先生拿起家用摄像机,冒着近30摄氏度的高温直奔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在那里,国家游泳中心的10个参赛设计方案正对外展出,以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

  任先生称自己是一个“体育迷”,国家游泳中心与2008年奥运会息息相关,他自然也是“爱屋及乌”。一步入展厅,任先生马上手持摄像机,将每一个中心模型、每一块展板都仔细拍摄了下来。“这些建筑模型都非常漂亮,可是最后能建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只有一座。我用摄像机把这些模型都拍下来,也算是有点纪念意义吧。”任先生说。

  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开工的国家游泳中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建筑用地7.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于2006年年底前建设完成。该中心设有1.7万个座席。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包括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等比赛在内的多项赛事将在该中心举行。

  国家游泳中心的设计方案既然要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自然需要参观者的热情参与。因此,每一位参观者在进入展厅前,都可以领取一张选票,参观结束后将自己最喜爱的3个模型的编码填写在选票上。10个参赛设计方案被编为B01至B10,其中B04、B07和B10是由11位国内外知名建筑设计和运营专家评选出的3个优秀作品。

  然而专家认可的设计方案并不见得一定受到老百姓的喜爱,北京市民李存仁的家“一打开窗户就可以俯瞰奥林匹克公园”,对于自己的“眼皮底下”将出现一个怎样的建筑,他表现出极大的关心,“三个优秀作品各有千秋,不过我觉得B01的设计更好,它的钢架结构与国家体育场的‘鸟巢’样式很协调。我要投它一票。”

  在10个设计方案中,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和两家澳大利亚公司共同设计的B04方案最受人们关注。它的设计理念是“水的立方”,在蓝色灯光的映衬下,这座冰砖状的建筑显得澄莹碧透。模型的旁边,一台笔记本电脑正在播放游泳中心比赛时的一段三维动画。B04设计方案的内外展示都令参观者啧啧称奇,一些学建筑的参观者甚至称中标者“非它莫属”。

  一位姓费的建筑系研究生则对B10方案情有独钟,他说:“国家游泳馆的设计方案不应与国家体育场太过雷同,由于这两个建筑在奥林匹克公园比肩而立,在风格上应当有其自身的特点。B10的设计方案与周围的环境比较协调,流线型的设计也很美观。”走出展厅前,他将选择B10设计方案的选票投进了选票箱。

  半天的时间,选票箱中就已经有了上百张选票。“大家的意见将是我们的一个重要参考。”国家游泳中心的业主单位──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选出了3个优秀方案,但最终的方案并不一定就在其中。国家游泳中心的设计方案将经过群众、专家评选并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后,在8月15日前最终确定。

  这一展览在7月4日和6日还将进行两天,仍将有不少参观者对于这10个设计方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无论最终结果如何,群众主动参与2008年奥运会的热情都令人感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