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凯瑟琳·赫本走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1: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驻美国记者 刘爱成


  带着影迷的赞誉和叹息,曾4次荣获奥斯卡金像奖的“美国影坛第一夫人”凯瑟琳·赫本6月29日在其家乡康涅狄格州的寓所,安然走完了她96年的人生旅程。

  噩耗传来,美国朝野为之震动。布什总统闻讯表示哀悼。白宫发表声明,称赫本是“国家最伟大的艺术瑰宝之一”。纽约百老汇7月1日晚8时熄灯悼念这位陨落的影坛巨星。举国媒体长篇诉说她的过去,张张剧照把人们带回到遥远的过去……

  1907年5月12日凯瑟琳·赫本出生于康涅狄格州首府哈特福德。她父亲是个外科和泌尿科医生,母亲是个意识超前的女权运动者和计划生育主张者。在父母自由发展思想的影响和鼓励下,赫本从幼年时起就大胆无束,像个顽皮的男孩子。但是她的性格并不简单,知识也不贫乏,喜欢独立思考,自幼就很有主见。大学期间,她在宾夕法尼亚州BrynMawr学院主修历史和哲学。在获得学士学位后,选择了演戏这门艺术。

  赫本的艺术生涯始于纽约的百老汇。最初,她只是在剧场里演些小角色。她在舞台剧《战士妻子》中出演的角色受到电影公司的赏识,于是邀请她以1500美元的周薪到好莱坞拍电影。1932年她与约翰·巴里摩尔主演了她的第一部影片。窈窕的身材和优雅的气质,使她立即上升为观众最喜爱的新星。翌年,赫本在她的第三部电影《清晨的荣誉》中赢得了她的第一个奥斯卡金像奖。

  从此赫本的荣誉和奖项不断。在近60年的演艺生涯中,她曾12次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其中4次成功夺走最佳女主角桂冠,获得“美国影坛第一夫人”封号。如此辉煌的纪录迄今还没有任何影星能够打破。

  尽管成就非凡,赫本却始终认为她还能做得更好。她曾说:“我的成就可以是我现在成就的3倍,我没有挖掘出我的全部潜力,真差劲。”银幕下的她,受家庭和父母的影响,一向勇于表达自己的意见,行为举止非传统。她的着装通常是长裤加衬衫,一头红发用发夹绾起。她只有一次为时不长的婚姻,但她的名字却与许多知名男士连在一起,在他们当中,好莱坞老牌男影星———史宾塞·屈赛是她一生中最爱的人。

  赫本一生共拍过53部电影和许多舞台剧,与无数著名的电影明星与舞台剧明星合作过,但与屈赛的合作最让她满意。他们合拍过9部电影,并一直是密友。两人从1942年拍摄《年度女人》时相识,随后开始了长达26年的漫长恋情。由于宗教信仰屈赛不愿与妻子离婚,赫本一直是屈赛生活中的“另一个女人”。1991年,赫本在接受ABC电视专访时说:“我们公开生活在一起的时间已经够长了,我绝无破坏他与妻子关系的意思。”1967年,在《猜猜谁来赴晚宴》一片完成两周后,屈赛因心脏病发作与世长辞。赫本从未看过这部使她和屈赛分获奥斯卡影后桂冠和影帝提名的影片,因为她不忍在银幕上重睹屈赛与她对视时的温情目光。

  赫本多数时间住在纽约和康州,直到70多岁仍精力充沛。77岁时她出版了第一本著作———《非洲皇后号的摄制过程》,并成为畅销书女作家。1991年她又出版了第二本书《我一生的故事》。赫本的成就为她赢得了诸多荣誉。1999年在美国电影学会进行的20世纪银幕传奇人物调查中,赫本高居影坛女星榜首。

  岁月流逝。进入耄耋之年的赫本,健康状况越来越差。除患有关节炎、肺炎等病症外,她还患有帕金森氏综合征,因此在她生命的最后几年里,已不能到好莱坞等公众场合露面了。

  当这位影响了几代影迷的世纪巨星告别人世时,她的家人都陪伴在身旁。

  赫本获奖影片小档案

  获奥斯卡奖影片:

  1933年《清晨的荣誉》

  1967年《猜猜谁来赴晚宴》

  1968年《冬狮》

  1981年《金色池塘》

  获奥斯卡提名影片:

  1935年《爱丽丝·亚当斯》

  1940年《费城故事》

  1942年《年度女人》

  1951年《非洲皇后号》

  1955年《夏日时光》

  1956年《造雨人》、《去年夏天》

  1962年《长夜旅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