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锦州图书馆主体工程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21:09 锦州晚报

  本报讯 (张东风 记者田静)稳重、大方、典雅,集文化交流、藏书、阅览、普及文化的多重功能于一身,这就是兴建中的锦州市图书馆。据悉,图书馆工程在最初设计的基础上增加了2000余平方米的儿童图书馆,于是新图书馆的总建筑面积扩大到13000平方米。

  新图书馆东临海河街,比邻海关大厦,与市检察院隔街相望。现在,其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整座图书馆设计以人为本,一改以往封闭式建筑风格,钢骨架结构和大面积的玻璃幕墙营造出明亮、通透的效果,充分体现出开放与人文精神。同时重现了自然回归,不仅在室外安排了树林、草地、喷泉,还设置一个内部庭院,别致的小园林创造出适于阅读和思考的小环境。

  建成后,读者走进大堂可看到三层的折线式阶梯,大堂与内庭院之间玻璃幕墙相隔,室内外浑然一体。大堂内布置休闲交流区、藏书目录厅,文艺图书、社科类图书及阅览放在南面与西面,虚拟阅览室与使用频率较高的文献设置在大堂北侧。拾阶走上二层,自然科学、期刊阅览、外文、综合藏书室、阅览室及研究室等布置其中。报刊阅览库及阅览、主机房、多媒体阅览室、多功能厅设置在三层,三层屋顶还安排了屋顶花园,自然与绿化的主题贯穿成为本建筑的一大特色。四层、五层安排了书库和办公区。考虑到少儿读者群的整体性,设计人员还在原设计的基础上开辟出2000余平方米的儿童图书馆。建筑三个入口均考虑了坡道安排了客货两用电梯,可方便残疾读者。

  图书馆实墙采用接近驼色的耐火砖外墙饰面,北边的斜面玻璃墙隐喻古代建筑墙体风格。精美的细部及空间的变化产生奇妙的光影效果,表现出丰富的文化内涵与现代科技的精湛。

  记者从市建委基建处了解到,去年10月份开工的图书馆工程原定今年10月份竣工,但非典多少影响到工程进度,预计年末,崭新的市图书馆可与市民见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