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有舜天南征北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04:5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周三甲A的率先开赛标志着国内足坛风云再起,今日,甲B掀起第二阶段的大幕。备受江苏球迷关注的江苏足坛的两支球队———江苏舜天和南京有有也开始新的征伐。本轮江苏舜天将坐镇扬州主场迎战老对手河南建业,而南京有有却要南下讨伐甲B新军广州雄鹰。前一阶段四战三胜一负屈居次席,本轮江苏舜天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拿下建业重登榜首应该没有多大的悬念,南京有有本轮迎战由吴坪枫和吴伟安领衔的广东雄鹰可谓凶多吉少。

  广东雄鹰VS南京有有

  有有实力稍逊拼士气

  本报讯 (记者 刘丹平 见习记者 郭宇) 今天下午,南京有有将客场挑战广东雄鹰,已经整3个月没有打正式比赛的队员们都憋着一口气,全队士气如虹,随着陶飞伤愈复出,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双方都将用352的阵型一拼高低。

  主力陶飞复出

  这一次南京有有队总共有18名球员前往花都客场,从球队出征大名单来看,经过两个多月的联赛间歇期之后,有有队今天将会以352的阵型出现。根据有有队上赛季及第一阶段的比赛情况,今天的首发阵容基本已经确定。门将姜波;后卫线上分别是李吉吉、王斌、刘栩楠;在中场方面,随着上赛季主力陶飞的伤愈复出,有有中场配置将出现小小的调整,两名后腰基本上还是魏强和张海峰,老将王东强也有可能顶替有伤在身的魏强首发出场;陶飞和屈波将出现在边前卫的位置上,技术出众的崔光浩出任前腰;至于在锋线上,钟毅和李勇应该是有有队的首选组合,另一名前锋裴明政在前一段训练中被安排尝试打盯人中卫,效果好像并不是很好,不过这一次是客场作战,而对方除了有吴坪枫、吴伟安和黎海峰3名国奥队员外,他们还拥有儒尼奥、比科利和“大巴”罗德里格斯3名高水平外援,主教练王洪礼很可能还想利用裴明政的高度给对方后防线造成一定的威慑。

  雄鹰磨练新阵

  王宝山在接手升班马广东雄鹰队就开始着手打造“361”阵型,但在昨天的训练中,王宝山并没有让大巴一个人留在锋线上,而是让黎海峰与大巴搭档,球队整体阵型介于“361”和“352”之间。从昨日训练情况来看,雄鹰队今天很可能会对第一阶段的主力阵容做出一些调整,门将是国青小将今年只有20岁的杨智;后防线上是三名重量级球员,外援比科利是拖后中卫,老将范育红和另一名外援儒尼奥打盯人;中场方面吴坪枫打前腰,吴伟安和唐晓菲组成双后腰,左右边前卫分别是刘嘉鹏和赵国安。与雄鹰队在本赛季第一阶段的主力阵容相比,中场人员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王宝山着重强调了中路进攻套路的演练,前腰吴坪枫很可能会在今天比赛中成为重要的得分点,王宝山要求两名前锋跑动扯开对手后防线,由吴坪枫从后排插上完成射门。不过,雄鹰队的这套阵容配置还有待联赛的检验,这在一定程度加大了有有队在客场战胜对手的可能。

  球迷出谋划策

  昨日上午各大球迷协会代表为有有下阶段的比赛出谋划策。小林球迷会林庆华表示,有有(YOYO)俱乐部是一支新军,但各方面工作成绩令人瞩目,相信有有队经过磨练,将会代表南京出现在中超的赛场上;加佳球迷会李杰表示:联赛第二阶段赛程密集,对每支球队的整体实力都是一个考验,有有队要加强板凳的宽度和厚度,缩小主力和替补球员之间的差距。蓝狮球迷俱乐部代表成炜表示:有有俱乐部应该向国外高水平俱乐部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作为南京球迷,支持南京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舜天誓要横扫建业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郭宇) 今晚7时40分,舜天将在扬州主场迎战甲B老牌劲旅———河南建业队。双方对这场比赛都非常重视,尤其是足协杯中在建业队面前马失前蹄的舜天队在今晚誓要翻身,借主场横扫建业落马。

  舜天祭出奇兵

  熟悉舜天队的球迷肯定知道舜天主教练廖萨在最近一段时间的举措:征招舜天二队优秀队员到一队。至于为何征召他们到一队,不仅是要增强队员内部的竞争,更重要的是,廖萨对舜天队的缺陷非常头疼,一是得分能力有所欠缺,一是后防不够坚固。虽然在联赛初,舜天为了增强锋线的冲击力,花巨资引进外援,但是通过足协杯和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舜天队的表现,尤其是舜天和中远、申花的教学赛,廖萨仍感觉得分能力是舜天的瓶颈之一。而且舜天几乎每场比赛都要失球的情况,说明舜天队的后防实难让人恭维。因此,二队的曹狄、李长亮等优秀队员就成了廖萨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弥补舜天两方面不足的奇兵。据了解,今日的比赛中,舜天肯定将派几名小将小试身手。

  据悉,尽管他们都是小将,但是其技术和能力已经得到了各方的认可,而且大部分都是国青队队员。由此可见,廖萨为了拿下对手,这几个不为对方熟识的队员就是其出奇不意的奇兵。

  竞争激励斗志

  这一点应该是毋庸置疑的。3个月的封闭集训,虽然使队员保持了持续的良好状态,但是枯燥的训练仍然让队员感到一些厌倦,因此联赛的恢复对队员而言就是一个导火线,今日的比赛势必成为他们宣泄的最好时机。昨日,一些队员都不约而同地向记者表示,这场比赛一定要大力地拼。

  当然,廖萨实施的内部竞争“机制”也是队员必须正视的一个问题。如果谁不尽力拼抢,“下岗”肯定在所难免。据了解,舜天现在有34名队员,这个数字不仅在甲B队伍中是数一数二,即使和甲A队伍相比也差不了多少。所以,这些队员肯定要有一部分从一队“下岗”。那么队员们也会知道自己的前途如何,只有尽力地拼才会有生存的余地。作为联赛恢复的第一场比赛,其重要性可想而知,队员要保住“饭碗”须从今日开始了。

  江苏卫视今日19:40直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