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中小证券机构渴望进入我资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06:3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不久前,4家著名的证券公司和大投资银行成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引起了包括新加坡交易所在内的各国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其中新加坡中小机构投资者表现出对QFII的浓厚兴趣。

  上周,新加坡交易所公共关系部马克先生在接受《国际金融报》采访时称,虽然迄今为止中国内地资本项目没有完全开放,但引入QFII制度后,中国内地将吸引到新的更多的外资进入资本市场,这不仅有助于提升中国内地证券市场对海外机构的吸引力,而且在不久之后将会对新加坡证券市场形成挑战。

  马克称,虽然新加坡众多中小机构投资者还不能直接通过QFII制度投资中国A股,但他们却高度关注野村证券等机构进入中国内地后将对股市产生何种影响。新加坡发展银行公共关系部副总裁姚赐玲小姐也表示,目前能够进入中国股市的QFII都是类似摩根士丹利和野村证券这样的国际大机构,中小机构投资者其实并没有机会。但包括新加坡在内的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中小机构投资者都希望几年后,中国内地资本市场能有更大范围的开放。新加坡发展银行几年前就已经在中国上海设有分行,说明新加坡投资机构对中国市场的高度关注,姚赐玲认为中国市场的确很大,对新加坡而言是绝对不能忽视的。对于首批进入中国A股市场的境外投资机构投资A股的前景,姚赐玲表示目前还很难预料,中国A股市场缺乏股指期货等避险机制,先期进入的境外投资机构很可能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风险。好在大多数像瑞士联合银行这样的外国大型金融机构,早已经历国际发达资本市场多年的考验,因此相信它们一定能够很好地把握。

  如果这些先入者在中国内地股市能够很好地把握投资机会,有效规避投资风险,这不仅可以为中国内地大多数中小投资者带去他们成熟的投资理念,也将逐渐改变中国内地投机性较为明显的A股市场,对于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众多境外中小机构投资者的进入提供有力的借鉴。马克还认为这些先入者在具体操作时很可能会通过不同途径吸引中国内地客户的资金,它们甚至还可能依托中国A股市场设计出相应的金融产品卖给中国国内的客户;或者通过成立海外基金反过来投资中国A股,那样新加坡的机构和个人不久之后也有可能间接地投资中国A股。对于新加坡中小券商和投资者而言,虽然眼下还不能直接投资中国A股,但却可以静观中国A股市场的变化。一方面等待中国资本市场更大程度的开放,另一方面也可以借鉴先入者的成功经验,包括对个股的选择,对风险的回避,以及如何与A股“投机者”共存等。

  (李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