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庄股跳水 过时理念大退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09: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主持人:半年报已开始,对行情有何影响?

  国信证券肖建军中短线来看,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好坏对大盘影响较大,对个股股价调整的影响更大。多空双方对1500点的争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目前的多空对峙表现得较为消极,主动做多或做空的力量都比较有限。

  在大盘跌势减缓以后,虽然市场人气没有有效恢复,但个股机会还是存在,投资者重点应关注个股的中报业绩的影响把握短线操作,无法把握则应以离场观望为主。比如,在两市交易所对中报披露作出安排以后,率先披露中报的国电电力、九芝堂因为投资者预期业绩应该不错受到短线追捧,而部分绩优股、蓝筹股走势明显坚挺,可见在业绩不明朗时尽量选择业绩有增长或十分稳定的个股介入,而业绩风险股应暂时回避,等业绩风险释放以后才考虑逢低介入。

  建议关注港口类、电力类等发展前景被一致看好、业绩有望持续增长的行业板块,个股推荐营口港(600317)、上海机场(600009)。

  主持人:本周庄股继续跳水,是否庄股要被时代消失掉?

  深圳智多盈裴继伟任何一种投资理念的形成,必然伴随着高昂的成本,大到整个市场,小到投资者,这个学费是一定要交的。庄股的跳水就是要许多人补交学费,并且,几年前没有交的,现加倍计算滞纳金。本周庄股的跳水仍在蔓延,大庄跳了,轮到小庄。其实,跳了倒干净!

  在庄股资金战略性地撤退的同时,我们看到除了传统的正规军以及新增的 Q FII和社保资金等等,当然还有那些撤出去了,“化了水土”后又回来的所谓前“庄股资金”。经过2003年的上半年一役,老庄们意识到了2003年以来的行情已经发生的重大变化:一个全新的理念(价值投资)已经开始在中国股市生根发芽,老庄的理念已经过时了。这些资金现在的撤退正是一个过时的理念在市场的大规模退出,为了与时俱进的新理念的扬升腾出资金。

  主持人:上证指数曾跌落1500点下,有的投资者较悲观,认为下半年已无行情了。

  深圳智多盈裴继伟按照年初笔者的观点:中国股市已经步入新的发展周期限。因此从2003年1月3日从1320点开始到4月15日的上涨,应属于一个上升行情中的第一浪,从4月16日至今仍未结束的调整,便是第二浪,经历了这一浪的调整之后,后市将有一轮波澜壮阔的第三浪行情。

  再从资金成本来考虑,这一轮资金进场的成本大多也就是沪指1450点一带,这一带成本区将是比较难以打穿的。因此,这一个阶段的调整,正是新老更替的过程,老的理念所代表的、没有业绩支撑的庄股将会继续受到抛售,持续调整,而新的理念所代表的、有业绩支持的个股在稍低的位置便会受到买方的介入,调整的力度并不会很大。在6月我们反复指出1400点可能是下半年的调整极限位。

  由此,投资者可以得出一个最简单却也是最有效的选股方法:在大盘近期调整的过程,能够不跌甚至于持续小幅上涨的个股便是主力资金持续进场的个股,这种个股将是未来主升第三浪的主打品种,将是上扬空间较大的领涨个股。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