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亚合作组织峰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05: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阿拉木图7月5日电 记者孙力报道:中亚合作组织4国峰会今天在此间举行。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4国总统一致表示,中亚合作组织作为地区合作机制已经取得了积极的发展,各成员国均愿意在经济合作、反恐和反毒品走私等领域进一步加强有效合作。

  在4国领导人会谈结束后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中亚合作组织现主席、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说,会谈是在建设性的气氛中进行的,4国总统讨论了中亚合作组织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以及各国共同关心的中亚和国际重大问题,并且确定了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为该组织新一任主席。他说,4国总统当天在3个地区合作问题上达成了一致,即建立共同使用水资源财团、加强公共服务领域合作以及强化生产保障领域的合作。

  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说,中亚合作组织各成员国经济现在都已走出低谷,各国间的建设性合作对进一步推动经济复苏十分重要,尤其是在能源、交通、生产领域的合作。

  塔总统拉赫莫诺夫说,反毒品斗争是全球性的问题,而不仅仅是地区和塔吉克斯坦的问题。他说,4国总统一致表示将在反毒品领域加强合作,4国安全部门现在每季度都举行一次例会,交换信息、总结工作成果。

  吉总统阿卡耶夫说,4国总统在会谈中强调完善地区跨国交通的重要性。他说,在本次赴哈参加峰会途中,他发现从吉首都比什凯克到阿拉木图的道路正在进行大规模修缮,情况令人鼓舞。这是中亚地区一条重要的商贸和旅游通道,路况的改善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中亚各国间的经贸交往。

  会谈后,4国总统还签署了联合声明、关于共同反恐怖和反毒品协议等文件。中亚合作组织成立于2001年12月,其前身是中亚经济共同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