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05: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 陈同海


  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履行好代表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的职责,不断深化改革,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近几年,我们确定了“创新———领先———跨越”的科技发展思路,把科技和人才战略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坚持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石油石化传统产业,提出了“扩大资源要有新理论,扩展市场要有新产品,技术改造要有新技术”的工作思路。我们适应科技进步的需要,发挥集团化联合的优势,加大科研开发投入,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极大地促进了科技进步,催生了一批重大科研成果。

  要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为生产力的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是搞好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建设好企业领导班子,是搞好国有企业的关键。

  随着改革的逐步深化,我们更加重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无论体制如何改革都要始终加强党的建设,做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同步到位。在实践中,我们始终坚持这样一个认识:集团公司是一个党组,重大问题由党组研究决定;企业上市部分和非上市部分是一个党委,统一对口上级党组织和所在地方党委,统一领导上市和非上市两部分党的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总部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上市部分和非上市部分,是一个直属党委。实践证明,这些举措对于发挥全公司各级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中坚力量,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企业的贯彻执行,保证企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至关重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