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山·乐园·绿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21:5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闻索引灿烂的阳光、灿烂的笑容、灿烂的旅游……昨天上午10时30分,由浙江省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和上海市旅委共同主办的“同游江浙沪阳光新感受”主题活动首游式在湖州的爱山广场、苏州的苏州乐园和上海的东方绿舟共同拉开大幕。本报记者分赴三地,全程跟踪采访了此次江浙沪旅游史上的盛会。

  苏州:主题公园成新宠

  从昨天上午9点起,位于狮子山下的苏州乐园便不断有市民进园。到10点多,随着大批的外地团体游客的纷拥而入,由苏州市旅游局承办的此次“同游江浙沪阳光新感受”主题活动首游式也正式拉开序幕,以苏州乐园为代表的主题公园向众多游客展示了苏州旅游迥异于古典园林的高科技特色一面。

  据介绍,共有数千名游客在昨天畅游了苏州乐园,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上海、南京及浙江等地的外地游客。欢乐的歌声、美好的祝福,使苏州成了一片醉人的乐土。

  本来,以典雅、精巧著称的古典园林是苏州旅游最拿得出手的,但在昨天,吸引游客的却是以高科技为底、以刺激和惊险为特点的现代化娱乐项目。在今年4月刚刚建成开放的过山车前,记者“逮”住了两位刚刚下来、正用上海话大呼头晕的年轻女孩,记者了解到,两位女孩都是大学生,在此之前曾坐过上海锦江乐园的过山车,两相比较,还是落差达38米、号称“亚洲第一轨”的后者让其更加心跳不已。

  据悉,此次活动能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捧场”的另一原因是低价策略。在昨天的游客中,还有一些正在外地游玩的北方人,记者就碰到数位“非典”过后、正在上海散心的北京客人,他们此次两日游行程的代价仅仅是160元,吃住全包。花费不多,玩得却又酣畅尽兴,自然令这批北京客人十分满意。而另两位来自南京的游客则告诉记者,她们的一日游仅60元左右。

  湖州:真山真水夺人眼

  昨日上午10:00,载着苏州200余名游客的四辆旅游大巴准时驶出318国道湖州收费站,身披“湖州欢迎您”绶带的导游小姐笑脸相迎,热情地欢迎苏州游客的到来。

  在湖州市最繁华的市中心爱山广场,古朴的石桥湖颖桥前方,一座巨大的拱门上书写着“同游江浙沪阳光新感受湖州欢迎您”!这时,广场周边已经停满了来自上海、杭州的旅游大巴车,三地游客统一穿着白色汗衫三三两两地漫步在爱山广场上,湖州用一种开放的胸怀欢迎客人。

  来自上海、今年62岁的崔先生说,自从退休后他就一直想出门看看,但非典期间他只能呆在家里,此次听说有这样的活动,就毫不犹豫地出门来看风景了。他说,10年前到过湖州,那时的湖州没有给他留下太深的印象,只记得有很多平房,像个农村小镇。早上6:48从上海出发后,一路很顺利地走高速公路到了湖州,车进湖州他已经很难从记忆里找到湖州以前的模样了。他用惊叹的语气对记者说,这里的变化实在太大了,建起了这么多的高楼,广场绿地也让人感觉很舒服,湖州的市容显得很现代化。崔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用游玩的心态看湖州,心情很不错,希望游完湖州以后还有机会去苏州看看,他认为苏州园林很美,东山、西山的太湖山水也不赖,上海人依着浙江的真山真水和苏州后花园的漂亮,真是好福气!

  与上海的崔先生抱着同样心情的苏州游客吴女士开心地对记者说,以前就想到与苏州一湖之隔的湖州来看看,这次趁着旅行社价格大优惠就带着小孙女来了,希望不虚此行。吴女士说,江浙沪本是一脉相连,现在交通发达了,多出去走走有益健康。

  10:30,浙江省副省长钟山正式宣布“同游江浙沪阳光新感受”湖州分会场开游!据了解,当日有来自江浙沪的600余名游客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分别游览了湖笔博物馆、钱业会馆、飞英公园、湖州太湖乐园,今天他们还将赴莫干山风景区、南浔继续他们的游程。

  上海:天然氧吧受追捧

  昨天的主题旅游活动,作为参加方的上海颇费心思地将主会场放在了占地5600亩、背靠64平方公里的淀山湖,有着天然“大氧吧”之称的上海东方绿舟。

  上午10时左右,随着启动仪式的开始,由上海东方绿舟、江苏苏州乐园、浙江安吉竹种园推出的生态亲子游活动正式开始,1000多位来自江浙沪三地的游客骑上了由绿舟提供的单人、双人、三人等运动自行车,在这个阳光充足,空气清新的天然氧吧中开始了一天的休闲健身。

  三地:携手做强大蛋糕

  “阳光、健康、绿色、运动”,由江浙沪三地联手举行的“同游江浙沪阳光新感受”这场主题旅游活动可谓“蓄谋”已久,三地旅游局的有关负责人都不约而同地指出,三地旅游首发式的正式启动,也意味着长三角旅游圈的初步形成。

  据介绍,本次“同游江浙沪阳光新感受”大型旅游活动的意义绝不仅仅是江浙沪旅游业重新复苏的催化剂,更在于江浙沪区域旅游蛋糕的做大做强。从年初开幕的南京梅花节到前段时期的“江苏人游江苏”,互为客源地、目的地的江浙沪区域旅游活动正在不断地创出高潮,同时,江浙沪三地只有发挥出各自的独特优势,区域互补、区域互动,才能把长三角的旅游蛋糕共同做大。

  三地旅游局的有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如何在非典过后整合长三角的旅游资源,将游客吸引过来才是目前的关键。江苏省旅游局袁副局长表示,上海以繁荣的商业、有个性的主题公园而闻名,但随着旅游业的发展,上海也越来越重视对生态游的开发,东方绿舟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而苏州的文化气息、浙江的真山真水与上海的旅游资源正好起到了相辅相成的作用。江浙沪的此次联手,就是要发挥各家的旅游专长、挖掘旅游客源、整合旅游资源,使长三角旅游圈吸引更多的游客。

  本报记者 沈华 姚萍娟 奚晓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